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6000盒进口化妆品在厦门被截下 购买需谨慎

2018.07.09出处:厦门网作者:彭怡郡责任编辑:青青
摘要:近日,厦门殿前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处理12315举报案件,依法对湖里区殿前六路新禾园一家化妆品个人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时,现场发现20多种无中文标签、总计6000余盒、总货值30余万元人民币的涉嫌未经国家商检部门检验的进口化妆品。

09575144581116134.png

爱美的女孩都喜欢敷面膜,可是,大家是否注意过,自己购买的进口面膜是否经过检验规范呢?你敷的面膜来历清楚吗?

近日,殿前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在处理12315举报案件,依法对湖里区殿前六路新禾园一家化妆品个人经营场所进行检查时,现场发现20多种无中文标签、总计6000余盒、总货值30余万元人民币的涉嫌未经国家商检部门检验的进口化妆品。

执法人员在当事人的经营场所发现,现场是一个厂房,摆放了大量装有“我的美丽日记”等相关品牌的进口化妆品的纸箱。厂房中间有一台电脑,经营者正用电脑在淘宝店上进行进口化妆品销售的操作。而旁边的一张桌子上,摆放着厚厚几叠已使用的快递发货单。

经清点,现场共发现无中文标签、涉嫌未经国家商检部门检验的进口化妆品6000余盒。这些化妆品无中文标签,经营者也无法提供合法的进口报关文件与进货证明。

据经营者陈述称,上述产品均为此经营场所的台湾老板用于其淘宝店销售所用。

据了解,当事人的行为涉嫌违反了《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条例》中有关“进口化妆品,必须经国家商检部门检验,检验合格的,方准进口”的规定。殿前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上述20多种化妆品依法予以扣押行政强制措施,并于当天进行立案调查。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中。

执法人员提醒,没有中文标签的进口商品,可能是通过个人走私、夹带、网购邮寄入境,也可能是不良商贩制作的假冒产品,贴上了外文标签,以假乱真、以次充好。如果市民遇到了该类商品,尽量不要购买。

关键词: 进口化妆品 进口面膜 中文标签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