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标签不合格 42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

2018.07.25出处:聚美丽作者:未知责任编辑:qiqi
摘要:根据1-6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8年上半年有42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总计重量为61610.158千克。统计显示,未准入境的不合格化妆品来自瑞典、美国、台湾地区、英国、澳大利亚、斐济、日本、阿联酋、韩国、以色列10个国家或地区。其中,来自美国、斐济的产品最多,占了全部不合格化妆品的四成多。

10173097362181774.jpg

根据1-6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8年上半年有42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总计重量为61610.158千克。

统计显示,未准入境的不合格化妆品来自瑞典、美国、台湾地区、英国、澳大利亚、斐济、日本、阿联酋、韩国、以色列10个国家或地区。其中,来自美国、斐济的产品最多,占了全部不合格化妆品的四成多。

10181483348960420.jpg

上半年不合格进境化妆品产地分布图

这些产品的进境口岸有北京、深圳、浙江、天津、上海、山东、广东、江苏8个,其中,山东、广东、深圳3个口岸的不合格产品数量居多。据悉,这些未予准入的化妆品都已在进境口岸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10184944260043774.jpg

相关进境口岸的不合格化妆品数量

统计还显示,产品未准入境的原因有: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未按要求提供化妆品证书、微生物超标、羟苯甲酯超标。其中,近七成的产品为货证不符或者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

10190562724916032.jpg

未准入境的事实

这些不合格的化妆品中不乏一些熟知的品牌,例如:花王的3批次花王儿童牙膏(葡萄味、哈密瓜味、草莓味)检出标签不合格,共计134.4千克;SUNSTAR巧虎2批次儿童牙膏(葡萄味、草莓味)检出羟苯甲酯超标,共计1478.4千克。另外还有 AHAVA钻石之光海泥面膜、比那氏漱口水(蜂胶味)、碧冰清凉舒缓凝胶、奥美黛VE面霜等产品。

食品伙伴网提醒化妆品进口企业:进口前与外方确认产品标签、成分及功效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产品是否符合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进行评估审核,并与外方明确相关法律责任,不要进口不符合我国标准的产品。同时,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化妆品时要注意:查看商品有无中文标签;从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并索要购物凭证。

关键词: 化妆品 标签不合格 化妆品证书 微生物超标 羟苯甲酯超标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