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男性成中国化妆品市场“新宠”

2018.08.14出处:参考消息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qiqi
摘要:法媒称,男性成为中国新的化妆品“网红”。随着市场和观念的变化,化妆品不再是女性的专用品,男性抹一点腮红也开始被人接受,由此催生出了一个新兴的男性化妆品市场。

10164653087814757.jpg

法媒称,男性成为中国新的化妆品“网红”。随着市场和观念的变化,化妆品不再是女性的专用品,男性抹一点腮红也开始被人接受,由此催生出了一个新兴的男性化妆品市场。

据法新社8月10日报道,江成(音)大学一年级时第一次尝试用了一点遮瑕霜,他因此而自信,一下子就着了迷。

现在,他是中国成百上千分享化妆技巧的男性之一,从蓬勃发展的男性化妆品行业“分一杯羹”。

这名24岁的男子一边轻轻地在脸上刷粉底,一边说:“我发现化妆其实挺容易的。”

江成说:“女性不能完全抓住男性化妆品的理念。如果女孩用我的化妆品,可能无法达到我真正想要的效果。”

每个周末,江成都会花几个小时在他位于北京舒适的临时工作室,坐在他的苹果手机前,向数百直播观众试用最新彩妆和腮红,这些观众可实时购买他所评价的产品。

他告诉粉丝:“这个颜色不太夸张,男性可以在保守环境下安全使用。”

法媒称,网上美妆明星在中国构成了庞大的行业,这些被称为“网红”的网络名人模糊了娱乐和电子商务之间的界限。

很多中国企业都推出了实时直播平台,观看者可以边看视频直播边下单购物。化妆品品牌花大价钱聘请网络名人评价它们的新品,这些网红几乎都是女性。

但是现在市场发生了改变,化妆品不再被看做女性专属,男性名人向人们展示,男性也可以微微擦一点腮红。

江成说,一家管理博主的公司每个月给他大约5000元人民币,详细展示化妆品公司的产品。

某国际咨询公司表示,中国男性美妆市场未来5年预计增长15.2%,而同一时期全球市场将增长11%。

江成说,他担心遭到父母的奚落,因此不敢在他们面前拿起化妆刷。

“我不想与父母发生冲突。我们的想法并不完全一致,价值观和观念也不一样。”

他说:“我不是说他们认为我化妆不好或怎样,他们只是无法接受男人每天都化妆。”

中国某专门面向男性的化妆品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莫先生表示,这些情况会随着时间改变。

他还说:“越来越多男性将更加关心自己的外表,需求会随之增加。东方男性接受度更强。”

10193604233857076.jpg

一位男性美妆博主正在对着镜子画眉(图片来自法新社)  莫先生于2005年开创了公司,当时产品很少。现在这家化妆品公司出售各种化妆品,从男士专用粉底到唇膏,并将全部业务转到线上。

他还说:“我们很早就看到了市场潜力。”

“男性可能接受了化妆。有些男性可能害怕在购物中心选择产品,因此他们最好的购买方式是在网上,所以我们的销售战略主要在网络上。”

关键词: 化妆品市场 男性化妆品 网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