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泰妆全面拥抱中国市场 泰国彩妆热来袭

2018.09.05出处:品观网作者:未央责任编辑:鱼籽
摘要: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国内彩妆市场规模已突破1000亿,年复合增长率近30%,这一数字远高于国内化妆品整体7.2%的复合增长率。

10502252882644623.jpg

毋庸置疑,彩妆品类在过去两年增长迅猛。

据欧睿国际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国内彩妆市场规模已突破1000亿,年复合增长率近30%,这一数字远高于国内化妆品整体7.2%的复合增长率。

在这一庞大的市场下,各大品牌都在积极抢占彩妆市场份额。在9月2日—4日举行的第50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数十家彩妆品牌参展,各有亮点。

泰国彩妆开始拥抱中国市场

在第50届广州美博会上,风头最劲的当属泰国品牌了。随着泰国化妆品在中国社交网络上的流行,越来越多的泰国彩妆品牌开始拥抱中国市场。

逛展时发现,在泰国的国民彩妆品牌Mistine(蜜丝婷)的展位上聚满了人群。作为泰国第一美妆品牌,Mistine被当地人称为“有泰国人的地方,就有Mistine美妆”。2014年,Mistine全面进驻中国市场,如今在中国早已拥有非常广泛的消费者。

紧挨着Mistine,近几年泰国TOP3彩妆品牌Cathy Doll以及国民认知度颇高的彩妆品牌Cosluxe也带来了最新产品。

泰国karmart集团成立于1982年,集团旗下Cathy Doll为泰国彩妆时尚风向标,有“泰国版爱丽小屋”之称,在泰国的主要销售渠道是7-Eleven便利店或者超市,其明星单品CC霜去年销售500万件。而Cosluxe品牌属于泰国和韩国合作的彩妆品牌,包装设计呈现低调简约质感风,产品也常被中国消费者种草。

泰国彩妆在中国市场开始流行有三大因素:

一是价廉,泰国产品以其廉价闻名于世,彩妆产品从几十块到一百块左右,消费起来毫不费力;二是在价格低廉的情况下,能够保证质优,泰国处于热带季风区,彩妆产品在防脱妆、晕染方面效果明显;三是具有适用性广,由于泰国产品主要采用天然配方,适合各种肤质甚至孕妇使用。

国内外彩妆品牌风格大不同

除了“泰国彩妆热”外,此次参展的彩妆品牌多达数十家,包括美国彩妆品牌BH、法国彩妆品牌Sivanna Colors(思薇娜)、韩国彩妆品牌BOM、UNNY等,以及尚庄、色彩主义、广东蕾琪集团旗下火舞玫瑰、秀自己等本土彩妆品牌,另有美颜秘笈、英树等推出的彩妆条码。

逛展过程中发现国内外彩妆品牌在整体风格及条码数量上大不同:

在外包装上,国外彩妆品牌或以简约、单色调的专业风为主,或以活泼、可爱的粉嫩系包装为主。而国产彩妆品牌更多地以“艺术风”为主,色调上采用色彩饱和度高的红、黑或者鎏金,外观上运用彩绘、浮雕等元素,具有明显的中国风特色。

在产品条码数量上,本土彩妆品牌系列多、条码多,以彩妆专柜的形式陈列,包含粉凝霜、粉饼、CC霜、BB霜、遮瑕棒、眼影、腮红、妆前乳、隔离霜、睫毛膏、口红等众多产品,仅口红品类就多达10个不同系列。相比之下,国外彩妆品牌在条码上极为精简,聚焦一个或两个主打系列,或者几款明星单品。

关键词: 泰妆 中国市场 泰国彩妆 彩妆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