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巴黎欧莱雅线上玩法不断升级 单天售出2800万

2018.09.14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鱼籽
摘要:前几天,天猫和聚划算合作打造的99欢聚盛典上,巴黎欧莱雅就给出了一份线上营销的完美答卷。产品上将“精华”、“安瓶”、“面膜”三大热门品类相结合,直击消费者护肤痛点。

10013904148423615.png

线上玩法不断升级,美妆品牌也不断与平台共创,集结双方最大限度的资源以打造爆点。双十一、618、超级品牌日,包括最近的99欢聚盛典,线上平台打造了很多舞台,但并不是所有品牌都能在舞台上淋漓尽致地发挥。

对品牌来说,一场成功线上营销的标准当然包括卖出一个漂亮的销售额,但除此之外它们还需要完成吸新、客单等更加细节化的数据期望;而对消费者来说,过去单从产品价格上所做的促销玩法已经无法满足他们的需求,要激发他们的购买欲望,需要用更有趣、更能引发购买热情的玩法来注入活力。

前几天,天猫和聚划算合作打造的99欢聚盛典上,巴黎欧莱雅就给出了一份线上营销的完美答卷。

产品上将“精华”、“安瓶”、“面膜”三大热门品类相结合,直击消费者护肤痛点;传播亮点上,压上全球首发新品筹码;还深挖粉丝经济,找来当下最火的少女爱豆团体“火箭少女101”。

三管齐下,巴黎欧莱雅成为99欢聚盛典美妆品类中最亮眼的品牌。据官方数据,品牌当日销售额全网美妆品类第一,99盛典期间销售3600万元,同比增长133%。

主推三大“网红”品类,99期间卖了3600万

活动期间,数据上除了活动期间全店销售3600万元,还有“销售商品19万+件”、“到店140万人以上”、“美妆品类大促客单第一”等细分数据,显示品牌的良性增长。

记者也注意到,这次营销活动中,品牌特意把“黑精华”、“玻尿酸安瓶”和新品“安瓶面膜”作为主推产品组合,而“精华”、“安瓶”和“面膜”正是当下国内美妆市场最火的三种产品形态。

安瓶就不说了,作为去年至今的现象级产品,2017年天猫双11期间,仅安瓶单品类销售额过亿。精华类产品随着高端护肤消费的增长而崛起,如今更有消费群年轻化态势。而面膜,则是安瓶、美容仪、气垫等美妆界现象级品类的“鼻祖”。

这三大产品形态组合,可以说击中了当下消费者护肤需求最大的痛点。

销售数据映证了这一点,品牌当日数据显示,店铺里50ml装的黑精华共售出11000+瓶,其中有40%以上消费者一次就带走了190ml。安瓶28支礼盒装亦掀起囤货狂潮,引来5700+消费者会购买。新品面膜销售十分惊人,共卖出60万片。

加注筹码,新品全球首发

巴黎欧莱雅在这次活动上下足了筹码,不仅折扣力度和三大热门品类坐镇,其中“安瓶面膜”还是全球首发新品。

在这款面膜的宣传页面上,品牌将其描述为拥有“一夜回春”黑科技的产品,内料使用双重玻尿酸精华,膜布用的是能承载20倍精华液的天然海藻膜布,同时还宣传0添加0酒精,适合敏感肌肤。

事实证明,这款“SPA级急救,稳住肌肤水逆期”的新品得到了消费者的狂热拥戴,当日疯狂销售60万片,绕起来相当于绕78个上海外滩。

另外据了解,在99欢聚盛典当天,品牌一共吸引到了140万以上消费者到店,销售产品19万件以上。

爱豆吸新,最嫩少女团带来最新鲜粉丝

光是新品安瓶面膜还不够,最新鲜的产品,结合最人气的爱豆,才能吸引来最新鲜的粉丝消费者,发挥出1+1>2的效果。

这次巴黎欧莱雅下了猛料,请了当下最热的“火箭少女101”团体中的两个C位小姐姐——孟美岐和吴宣仪来为新品站台。

在安瓶面膜产品页面下的评论中,随便翻翻都是“为了吴宣仪买的面膜”、“为孟美岐激情下单”的字眼,但追星心情过后,也不乏“抛开粉丝身份也很喜欢”、“补水效果真的OK”、“不错不错,打算长期使用”的评论。

官方数据显示,这款新品面膜,结合品牌其他的产品线,共吸引了新增粉丝5.2万+人次。在新浪微博,#欧莱雅安瓶面膜#话题讨论量超过645万,吸引了60+位大V达人推荐。

热门品类+新品+爱豆的强势组合造就了这场营销的成功,但市场仍处于变化之中,消费者也会不断有新的痛点,营销的形式从来不被固定,如何挖掘市场需求才是品牌营销不变的课题,期待巴黎欧莱雅的未来。

关键词: 欧莱雅 巴黎欧莱雅 线上零售 口红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