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国科玛无锡工厂竣工 年产量可达4.5亿只

2018.10.15出处:品观网作者:王雨晴责任编辑:青菜君
摘要:10月11日,科玛化妆品(无锡)有限公司举行了盛大的竣工投产仪式。据了解,作为目前中国最大规模的化妆品代工厂,无锡科玛拥有世界最高水准的生产基础设备,共计50条生产线,计划通过彩妆、护肤、面膜三大板块达成年销12亿元的销售目标。

10203325473583348.jpg

2007年设立北京科玛后,为了应对日益增加的生产量,韩国科玛开始着手在中国设立第二家工厂。2016年6月,科玛与江苏无锡新区签署了相关协议。

历时整整一年,科玛总投资9000万美元,动用人力12000余名,终于建成了总面积74600平方米,年产量可达4.5亿只,可以同时生产基础和彩妆化妆品的无锡科玛工厂。韩国科玛株式会社总社长尹相现、科玛化妆品(无锡)有限公司董事长崔铉奎美国PTP社长Steven等出席仪式。

10274145988761567.jpg

年销售额6%用于研发投入

目前,化妆品产业极速发展,产品的销售方式日趋复杂,同时对专业制造公司的依存度也在上升。

为了给中国化妆品企业提供更全面的优质服务,之前致力于ODM的科玛,现在也开始提供一条龙的OBM服务。而要最大程度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给他们提供具备竞争力的服务,强大的研发和创新能力是科玛决胜市场的最大优势。

科玛将每年销售额的6%以上用于研发投入, 全体职员的30%以上是专职研发人员,并在韩国拥有11个研究所,美国、加拿大各拥有1个研究所。

而在中国,北京科玛研究所服务于中国市场的护肤、 洗护、彩妆产品研究开发;全球技术研发中心(GTC)致力于中国与海外市场先进技术开发,并且在2018年还将建成综合技术研究院,这将是科玛研究实力的集中体现。

对科玛来说,强大的研发能力保证了他们可以开发客户要求的几乎所有种类的化妆品,并且可以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变化来制定研发策略。

在创新方面,科玛化妆品(无锡)有限公司崔铉奎提到了韩国的一句俗语:半步斩新。在消费者已经接受了越来越多的新产品,创新变得不那么容易的当下,通过极小的改变带来耳目一新的体验,就是“半步斩新”的核心所在。

10280548392975706.jpg

一般的防晒霜通常是乳液形状,需要挤到手上来涂抹,而科玛开发的一款防晒棒则可以直接涂抹,大大增加了使用的方便性,效果也很好。目前,这款防晒棒年销售量已达到500万个,这让科玛对“半步斩新”有了更深的理解。

全球合作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由于科玛跟不少韩国、美国及加拿大等全球企业都有合作,因此,无锡科玛有信心与进军全球市场的中国企业成为牢固的合作伙伴。这种信心主要来自两个方面:

其一,由于与全球企业的深度合作,科玛能够充分地把握到其他地域的趋势,为中国企业提供借鉴。

比如,美国 PTP社长Steven指出,通过长期对北美市场的研究,他们发现消费者的喜好出现了三大趋势,即护肤功效、包容性和可及性。

护肤功效是指随着对环境污染担心的增加,许多消费者把化妆品当作一层保护膜;品牌的包容性是指北美用户肤色各异,因此必须要能够适应更多的消费者;同时,消费者在选择化妆品时很注意产品的获取渠道是否便利,也就是可及性。

显然,这种对区域情况的全面理解,对于中国企业打开全球市场会有极大帮助。

其二, 科玛能够通过经验和技术实现本地化的生产,按照客户的要求在不同的国家生产产品,实现技术和趋势交流。中国、加拿大和美国能够实现互相交流技术和产品开发成果,还能共享客户和市场,迅速对应全球趋势。

目前,科玛已经能够将各个地区消费者的特性进行相互融合。不仅有许多国外大牌走进中国,也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品牌在海外市场得到了认可,如佰草集在北美市场受到欢迎。

10285641801958336.jpg

科玛认为,许多国产品牌将中药等中国元素融入产品中,天然美容的需求呈现上升趋势,因此,中国品牌在未来的全球市场大有可为,应该进一步加强市场教育。

而科玛,则将用顶级的生产基地、强大的科研能力和不断进步的全球化视野,助力中国企业走向世界。


关键词: 韩国科玛 无锡工厂 化妆品 中国元素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