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受高端美妆业务推动 欧莱雅销售额创近十年新高

2018.11.01出处:华丽志作者:蒋晶津责任编辑:青菜君
摘要: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L’Oreal Group)日前表示,在旗下奢华产品和活性美妆部门需求强劲增长,大众消费品牌增长的推动下,2018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好于预期。欧莱雅集团的销售额同比增长6.2%至64.7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增长7.5%,是近十年来增速最快的一个季度。

10035047645621221.jpg

未来,欧莱雅集团将主打消费升级和高端化路线,所有新产品都会较旧产品有更高的价值。

业绩消息公布后,截止至10月31日闭盘,欧莱雅股价增长6.71%至198.9欧元/股,是欧洲市场表现最佳的股票之一。年初至今,欧莱雅集团的股价增长近10%。

欧莱雅集团指出,旗下的四大品牌:兰蔻(Lancôme)、Saint Laurent、Giorgio Armani 和 科颜氏(Kiehl’s)表现均十分突出。“今年可能是集团有史以来四大品牌表现最好的一年。这也表明,新数字时代并非大品牌的终结,而是新生。”过去两三年间,欧莱雅集团的销售额增长主力大多是其新收购的品牌,如 NYX Professional Makeup、Urban Decay 和 It Cosmetics。

欧莱雅集团指出,以 L’Oreal Paris 为代表的大众品牌,以 Lancome(兰蔻)为代表的奢华品牌在亚洲市场的需求恢复增长,推动亚洲市场销售额增幅高于第二季度。集团 CEO Jean-Paul Agon 指出:“亚洲市场快速增长,尤其是中国,奢华产品的需求热潮还在继续。”

从产品品类看,护肤产品表现最佳,美妆市场加速增长。Jean-Paul Agon 指出,美妆市场正加速恢复。“美妆市场整体增幅约在5~6%,今年年底的时候可能会接近6%。市场加速的一大主要原因是美妆数字化,这也是我们加速增长的原因之一。”

尽管奢华品牌部门表现优异,但大众消费品部门增长缓慢,销售额增幅略低于预期。该部门在西欧市场的表现有所改善,但巴西市场依旧举步维艰。

各市场电商渠道表现优异,Jean-Paul Agon 称:“亚洲尤为强劲,增幅超50%,但拉美和东欧市场的增幅也在50%左右,西欧和南美市场增长20%以上。且所有品牌和产品都呈增长趋势,主要是护肤和美妆产品。”

截至2018年9月30日,欧莱雅集团今年前9个月核心财务数据如下:

销售额同比增长1.8%至198.6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增长6.8%。

旅游零售渠道销售额大涨29.9%。

电商渠道销售额同比增长38.3%,贡献了9.7%的销售额。其中专业产品部门增长34%,大众消费品部门增长35%,奢华产品部门增长38%,活性美妆部门增长48%。

截至9月30日,欧莱雅集团第三季度核心财务数据如下:

销售额同比增长6.2%至64.7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增长7.5%,高于分析师此前5.79%的增长预期(销售额同比有机增长5.9%,高于分析师预期的5.3%)。

在亚洲和西欧市场的强劲推动下,奢华美妆及活性美妆部门的可比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14.8%和9.7%,消费品部门销售额缓慢增长同比增长1.2%,专业产品销售额同比下滑0.7%。

专业产品部门

2018财年前9个月,专业产品部门销售额同比下滑4.5%至7.74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增长1.6%。

除西欧市场仍然低迷,其它市场均呈上涨趋势。在印度和中国的推动下,亚太和美国市场持续增长。

染发产品中核心授权经销品牌 Redken(Shades EQ)、Matrix,L’Oréal Professionnel 新推出植物染发品牌 Botanéa 表现强劲。

护发品牌中卡诗(Kérastase)推出的 Résistance Extentioniste 表现突出,沙龙定制品牌 Fusio-Dose 表现强劲,L’Oréal Professionnel 期待天然护发系列 Source Essentielle 持续推出新品,表现优异。

大众消费品部门

前9个月,大众消费品部门销售额同比下滑2.4%至28.54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增长2.4%。

尽管第三季度销售业绩有所改善,但西欧市场表现持续疲软,巴西市场状况不容乐观。其它市场销售额保持增长,尤其是中国、印度和土耳其。电商销售额持续强劲增长。

巴黎欧莱雅(L’Oréal Paris)和美宝莲纽约(Maybelline New York)两大品牌表现强劲。Revitalift Filler 和 Laser 等抗衰老产品推动巴黎欧莱雅品牌维持增长势头,卡尼尔(Garnier)成功推出 Micellar Cleansing Waters 和 the Pure Active 洁面系列,强化了面部护理产品的增长。巴黎欧莱雅男士系列的男士面部护理产品也加速了增长。

巴黎欧莱雅和美宝莲纽约还推动了美妆产品的增长, Superstay Matte Ink 唇膏在全球有良好的销售成绩。护发产品领域,不断推陈出新的 Elseve 保持优异表现。

10102009544233525.png

奢华产品部门

前9个月,奢华产品部门销售额同比增长8.8%至23.24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增长14.2%,其中第三季度按不变汇率计同比增长15.6%。

亚太市场,尤其是中国大陆和香港地区,及旅游零售渠道推动奢华产品部门表现强劲。东欧和拉美市场表现优异。伴随品牌成功入驻天猫,该部门的电商销售额保持增势。

整体来说,该部门增幅领跑市场,且面部护理产品持续高速增长。在小黑瓶 Génifique、Absolue 等护肤系列,及 Teint Idole Ultra 等美妆系列的推动下,兰蔻销售额创新高。在祛皱紧肤精华液(Line-Reducing Concentrate)等产品的推动下,科颜氏加速发力护肤品类。香水和粉底产品的畅销,推动 YSL 和 Giorgio Armani 品牌销售额两位数增长。

继登陆法国和德国市场后,美妆品牌 IT Cosmetics 继续扩张。新进入亚洲市场的 Atelier Cologne 开端良好。

活性美妆部门

活性美妆部门实现连续四个季度加速增长,2018财年前9个月销售额同比增长8.8%,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增长11.9%。

所有市场都实现增长,尤其是北美和亚洲的电商业务增长强劲。

部门旗下所有品牌实现增长,理肤泉(La Roche-Posay)品牌保持两位数稳步增长,主要归功于 Hyalu B5、Anthelios、Tolériane 产品的成功,其中 Effaclar 系列表现最佳。

Vichy(薇姿)维持稳定增长,主要受益于 Liftactiv Collagen Specialist 的成功推出,及 Minéral 89 产品的快速增长。

美国品牌 SkinCeuticals 增长强劲,尤其是亚洲市场。CeraVe 继续扩张市场,且美国市场稳步增长。

按市场

Sanford C. Bernstein & Co. LLC 分析师 Andrew Wood 指出,从地区市场看,新兴市场领跑,尤其是亚太市场,实现连续五个季度两位数强势增长。

西欧

前9个月,西欧市场销售额下跌1.4%至59.9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销售额同比下跌0.8%,其中英国市场持续放缓。

在 Giorgio Armani、科颜氏和兰蔻的推动下,奢华产品部门赢得了市场份额。活性美妆部门的表现优于其它市场,主要归功于理肤泉的增长及 CeraVe 推出。

大众消费品部门在护肤品市场份额略微下跌,但正逐步赢回法国的市场份额,美宝莲纽约和 Essie 在彩妆和护发领域的影响力持续增强。

北美

前9个月,北美市场销售额下跌3.6%至53.9亿欧元,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销售额同比增长2.9%。

受益于旗下品牌巴黎欧莱雅、美宝莲纽约、Essie,大众消费品部门在美妆、染发和护发领域的市场份额都有所增加。

受科颜氏突出表现的推动,奢华产品部门的护肤领域保持增长。此外,Giorgio Armani、YSL 品牌香水的强劲表现推动增长。

在 Redken 和 Matrix 的推动下,及新收购的 Pulp Riot 品牌的快速增长推动下,专业产品部门销售额保持增长。

活性美妆部门表现出色,主要受益于 CeraVe、SkinCeuticals、理肤泉和薇姿上半年表现强劲——均以两位数增长。

新兴市场

亚太:销售额为53.4亿欧元,按当前汇率计同比增长13.2%。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销售额同比增长23.3%。主要推动因素包括:中国消费者需求强劲,兰蔻、科颜氏、YSL、Giorgio  Armani、巴黎欧莱雅等品牌表现优异。亚洲北部,旅游零售渠道,中国大陆和香港市场是主要推动力。南亚地区保持增长,尤其是印度和马来西亚。

拉美:销售额13.2亿欧元,按当前汇率计同比下跌9.8%,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销售额同比增长0.6%。巴西市场逐渐好转。阿根廷的通货膨胀调整,对第三季度业绩造成了负面影响,导致该地区销售额同比下滑3.6%。奢华产品和活性美妆部门保持两位数增长且市场份额持续增长。CeraVe 的成功推出推动活性美妆部门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增长17.1%,巴西奢华产品部门销售额增长迅猛。

东欧:销售额为13亿欧元,按当前汇率计销售额下跌0.1%,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销售额同比增长9.2%。土耳其和乌克兰、罗马尼亚等中欧国家的优异表现推动了该市场的增长。活性美妆部门、奢华产品和大众消费品部门的市场份额和销售额均上涨,电商渠道增长强劲。

非洲和中东:销售额为5.26亿欧元,按当前汇率计增长0.6%,剔除汇率因素、并购和资产处置交易的影响,销售额同比增长7.6%。沙特阿拉伯、埃及和摩洛哥推动马格里布地区/中东市场,及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增长。活性美妆部门和大众消费品部门表现良好,所有部门市场份额增长。

Jean-Paul Agon 指出,亚洲奢侈品市场正“飞速发展,全球的奢侈品市场均呈上涨,亚洲的增长迅速,坊间传闻亚洲奢侈品消费会放缓,我不知道这个谣言从何而来。至少在我们的业务领域,整体市场表现极佳。”

作为各大奢侈品集团的重要市场,中美贸易战、中国海关加紧边防入境检查打击代购等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忧。但法国奢侈品巨头 LVMH 集团表示,加紧边防入境检查并不影响普通游客,且支持中国政府打击代购。其它奢侈品集团也相继表示,中国大陆市场销售额持续增长。

不少分析师认为,如果中国大陆市场需求保持强劲增长,对欧莱雅等美妆集团很有利。RBC Capital Markets 分析师 James Edwardes Jones 指出,美妆产品等价格较低的奢侈品,较更贵的奢侈产品增速更快。

Jean-Paul Agon 表示,如今美妆市场的最大特征是“高端化,即消费者需要的不是便宜的产品,他们对全新、差异化且更优质、更贵的产品有浓厚的兴趣。”

未来,欧莱雅集团将主打“消费升级和高端化路线,所有新产品都会较旧产品有更高的价值,市场高端化是一个极为积极的信号,尤其是在销售额和利润增长方面。”Jean-Paul Agon 表示。

关键词: 欧莱雅 消费升级 高端化 销售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