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假冒香奈儿等品牌 1.3亿元化妆品造假大案侦破

2018.11.30出处:美妆头条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青菜君
摘要:据11月23日央视财经报道,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成功侦破“4.04”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网上追逃1人,捣毁制假窝点1个,生产销售窝点6个,查获大量假冒化妆品,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

09425933335576068.jpg

据11月23日央视财经报道,湘潭市公安局雨湖分局成功侦破“4.04”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案,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8名,网上追逃1人,捣毁制假窝点1个,生产销售窝点6个,查获大量假冒化妆品,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

涉案金额高达1.3亿元,一个手机调包盗窃案,牵出1.3亿元化妆品造假大案,涉及多款知名品牌。央视新闻《24小时》栏目,央视财经《第一时间》栏目,分别对雨湖公安侦破的这起案件进行了详细报道。

男子调包盗窃牵出假冒高档化妆品大案

09494491866956250.jpg

2018年3月27日,一女子报警称,被调包盗窃一部苹果手机。接警后,办案民警迅速开展追踪调查,锁定了嫌疑人赵某,查明其已跑到株洲,并和一伙人在株洲某宾馆登记入住。民警从宾馆处了解到,赵某及其同伙共有11人,开了5间房,还有两辆车。

4月4日凌晨,办案民警赴株洲对嫌疑人实施抓捕,除了查获假冒手机的模型之外还有了另外的发现。

在他们驾驶的两辆汽车中发现存放着大量高档化妆品

通过网络信息比对,这些化妆品包装粗糙、成品伪劣,疑似为假冒化妆品。调查发现,现场共查获2千余件护肤品和化妆品,全部都是劣质化妆品灌装、假冒知名品牌,货值金额约70余万元。经相关知识产权权威机构检测的结果显示,送检的产品均不是标示生产企业所生产正品。

09500752310952482.jpg

顺藤摸瓜查获两处假货仓库

通过调查得知,这是一个售卖假冒伪劣化妆品的团伙,2018年3月初以来,犯罪嫌疑人韩某某伙同魏某某等人一起出资,在其上线辛某手中购进假冒兰蔻、雅诗兰黛、香奈儿等品牌化妆品,分别驾驶两台豫D牌照的小轿车从河南平顶山进入湖南境内,在多地流窜作案。专案组立即派人赶到河南,开始蹲守摸排。

09505003198461208.jpg

5月12日,警方对该团伙设在平顶山市叶县的2个仓库采取行动,当场缴获假冒42个品牌的化妆品81000多盒,涉案货值达4000余万元。

09512890165248000.jpg

经侦查确认,毛某某、辛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从上线处购入假冒化妆品,通过物流运回河南省平顶山市,对货物进行收取、保存,再分销给下线韩某。

办案人员赴广东锁定销售假化妆品上线

这两处位于河南省平顶山市的假货仓库

他们的上线是哪里?

假冒化妆品的生产窝点又在哪里?

09514886158800670.jpg

通过对犯罪嫌疑人通讯、银行账户的分析,初步确认销售假冒化妆品的上线有犯罪嫌疑人洪某某、杨某某等人,这些人户籍地均为广东省汕头市潮阳区,其中,洪某某还在广州注册了一家化妆品店。专案组随即赶赴广东,以这家店为突破口展开重点侦查。

经侦查发现

该店内无灌装生产化妆品的设备和原料,但是有一辆车常到店里来,且停留时间较长。专案组民警调查车主吴某某,锁定了其位于汕头的生产和仓储地点。8月中旬,专案组在广州、珠海、汕头三地同时展开抓捕行动,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捣毁制假窝点一处,现场查扣大量假冒化妆品24万多盒,制作假冒化妆品搅拌机、灌装机等设备2台。至此,涉案假冒商品总价值约1.3亿元。

在长达五个月的侦办过程中

专案组民警克服重重困难,联合多警种认真梳理线索脉络、分析研判信息,多次召开推进会研究案件侦办方向,辗转广东、河南、上海、湖南、重庆等1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行程万余公里,终于摧毁该有组织、跨地域、流窜作案的犯罪团伙,办理湖南省首起销售假冒化妆品案。目前,该案已顺利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关键词: 化妆品 造假大案 假香奈儿 化妆品案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