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语音美容助理的时代已来 BA要下岗了

2018.12.18出处:聚美丽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小木儿
摘要:近日,科蒂旗下护发品牌伊卡璐为Google Home推出了一款谷歌辅助工具,旨在指导消费者从头到尾完成在家染发过程。这款名为“伊卡璐染发专家”(Clairol Color Expert)的工具通过连接谷歌家用智能音箱和移动设备,逐步指导头发的染发过程,并会提出护理方面的建议。

10581727272221557.jpg

OC&C Strategy Consultants市场调查报告显示,像Amazon Echo和Google Home这样的智能音箱日益普及将导致语音购物销售额激增。该公司此前预测,到2022年,美国和英国的语音电子商务将增长到400亿美元,远高于今年的20亿美元。

语音购物是一种新兴的消费行为,消费者可以对安装在手机或者智能音响上的人工智能助AI下达语音指令来形成购买。而现在,科蒂在推动语音购物上又前进了一步,推出了语音美容助理。

个人专属美容助理可指导染发、变妆全过程

近日,科蒂旗下护发品牌伊卡璐为Google Home推出了一款谷歌辅助工具,旨在指导消费者从头到尾完成在家染发过程。这款名为“伊卡璐染发专家”(Clairol Color Expert)的工具通过连接谷歌家用智能音箱和移动设备,逐步指导头发的染发过程,并会提出护理方面的建议。

10583477595262253.jpg

该工具提供了免提、声控的帮助,首先是建议用户选择合适的染料色度,并指导用户完成整个上色和再上色的过程,以及帮助他们完成后续护理要求。

这项新技术由科蒂的内部MarTech代理公司Beamly和语音开发公司Voxly Digital开发,是科蒂数字创新战略的一部分,专注于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技术解决方案。

“在美容界,服务是一种新产品,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的真正价值不仅在于盒子里装的是什么,还在于它所附带的专业知识和服务。”科蒂公司负责数字创新的副总裁弗雷德·格伦塔比(Fred Gerantabee)在一份声明中说道,“通过独特的谷歌助理生态系统,我们能为用户提供伊卡璐的专业知识,改变家用染发体验,并真正帮助伊卡璐的消费者获得更好的染发结果。”

除了与Google Home合作,科蒂还和亚马逊联手推出了新的私人美容助理“Let’s Ready”,将于明年1月在Echo Show上推出。Alexa语音控制和Echo Show的使用结合了语音和视觉内容,通过改变头发、皮肤和眼睛颜色等方式允许消费者使用基于事件的外观设计服务(比如约会或是参加宴会)。这位私人美容助理将通过Echo Show和其他Echo设备在英国为用户提供服务。

10585752079220272.jpg

科蒂首席数字和媒体官杰森·福布斯(Jason Forbes)说:“专注于语音和虚拟助理的数字创新是我们数字战略的关键部分,因为我们的目标是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美容体验。”

“我们很高兴能在英国引入视觉美容技术,引领市场,鼓励消费者听到和看到新的美容外观设计以及详细的步骤教程。此外,这项技能还能让我们为美容发烧友提供一种近乎实时的、真实的、个性化的体验,根据个人的生活方式和个人相貌提供定制的外观。”

“Let’s Get Ready”助理能为用户提供超过2000种不同场合的头发、眼睛和皮肤颜色组合,会结合包括伊卡璐(Clairol)、Rimmel、Max Factor、Bourjois和Sally Hansen在内的品牌,并能提供“变妆教程”和快速提示。

语音切换美妆视频教程

谷歌也有在和其他化妆品品牌合作,为消费者提供居家服务,包括美容产品零售商ASOS和商丝芙兰(Sephora)。上个月,谷歌宣布与丝芙兰合作,让用户通过语音使用“Google Hub”设备成为现实。

10593936006611103.jpg

去年,YouTube上有超过8100万个与如何化妆相关的搜索,谷歌和丝芙兰打算让顾客更容易地访问在线美容视频,通过这家搜索引擎的家庭中心为用户提供在家学习的美妆教程。

丝芙兰提供美妆教程的YouTube频道拥有110万用户。不过,这项新服务将允许用户通过免提语音激活来切换视频。

在这个频道上,丝芙兰提供修容、画眉、粉底技巧和烟熏妆等教程。要激活该平台,用户可以对自己的设备说:“谷歌,播放丝芙兰的修容视频”,用户也可以通过语音暂停、跳转或返回视频等指令来控制视频的播放进度。

语音美容助理的科技基础

语音美容助理是怎样应用到具体情境之中呢,我们来谈谈语音助手这个黑科技。语音助手其实是一种语音控制程序,通过智能设备上的收音硬件,它能听见你的话,进行语义判断,然后在前台迅速做出回应:通过麦克风和你语音聊天,或者听令帮你操控智能设备。

语音助手被唤醒、听明白、会说话的过程,背后对应的是机器学习(深度神经网络)和数据挖掘算法,以及语音识别、语义理解、语音合成技术,并需要语音知识数据库进行云端支持。

11001254132480616.png

从1952年开始用时半个多世纪,语音识别技术经历了由小词汇量、孤立词的识别到大词汇量、非特定人连续语音识别的飞跃,终于,2011年10月,苹果公司发布搭载了人工智能软件Siri的iPhone 4S手机,语音助手从此被公众所关注。

由于智能语音技术的研发周期长、投入大,行业进入壁垒较高,时至今日,全球范围内技术应用成熟的语音助手并不多。当下认知度较高的语音助手包括:乔布斯家的Siri、谷歌家的Google Now、AMAZON ALEXA、微软家的Cortana小娜,我国国内也有技术成熟厂家,在中文识别方面甚至更胜国外巨头一筹,如科大讯飞家的灵犀语音助手,以及Robin最近力推的度秘等。

目前在语音助手行业推出智能音箱的巨头是:

11003973217205435.png

11005107339240680.png

11010818662256842.png

11011959024255064.png

语音美容助理是怎样“练”成的?

智能音箱不是硬件创业热潮的延续,而是AI时代的第一个的实体载体。智能音箱的热潮实际上是AI之争,而现在,这场战争在美容领域打响了。

美容语音助理是学习型AI,化妆品品牌结合大量用户数据不断“喂养”AI,令其慢慢学习成长,配合后台深度学习机制,不断升级各项能力,直到能准确理解用户美容护理过程中遇到各种问题与情况为止,根据用户的语音指令和行为给与反馈。

语音美容助理正在迅速成为化妆品行业的一个主要增长领域。虚拟现实技术也意味着,欧莱雅和科蒂等大企业集团旗下的多个品牌,能为美容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只用屏幕就可以测试眼影、指甲油等各种产品的机会。

关键词: 科蒂 美容语音 语音购物 AI 美妆教程 视觉美容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