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粮商巨头嘉吉进军化妆品领域 主打天然至上

2019.03.04出处:第一财经作者:未知责任编辑:鱼籽
摘要:日前,粮商巨头嘉吉公司旗下的亚太个人护理研发应用实验室在上海正式揭幕,标志着其美丽护理业务(即美容及个人护理业务)正式进入中国市场。

作为全球四大粮商巨头之一,嘉吉在食品、农业、金融和工业产品及服务领域已颇具有话语权。虽然并未上市,但第一财经记者从其官网留意到,嘉吉在2018财年的营收达到1147亿美元,增幅5%;净利润31亿美元,增幅9%。

根据介绍,此次跨界美丽个护,是延续其在农业和食品领域超过150多年的积累。嘉吉美丽护理全球总经理Tony Jaillot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嘉吉在美丽个护上的跨界具有两方面的优势:首先,嘉吉本身和农民、农场一直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可追溯供应链完善;其次,天然护肤品的原料和食品原料有很多相通的部分,在食品业务中成熟的生物发酵技术也可以应用在个护产品上。

13350599691186167.jpg

“未来5年,中国将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化妆品单一市场。”Tony Jaillot对记者说到:“在合适的时机,会进一步投资有潜在并购可能性的企业,对标的企业主要是做天然产品的公司。”

不过,跟旗下大多数业务一样,嘉吉的美丽护理业务短期内也将专注于B2B业务,主要专注解决个人护理领域所面临的各种天然原料方面的挑战。当前,其销售是通过上海和广东的两大经销商进行,尚无直接面向消费者的计划。

在去年底进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嘉吉已将这一新成立的业务部门公开推向市场。而公司内部正式这一业务部门是在2017年4月,当前,这一业务全球总部设在法国巴黎,并在美国、巴西及中国上海分别设立了研发中心及办公室。

据透露,作为嘉吉内部最年轻的事业平台,这一仅成立了15个月的业务部门已经实现了与全球前十大化妆品公司达成合作。在中国市场上,也已经与15家头部化妆品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而这15家公司在中国本土化妆品市场所占份额达到30%。

Tony Jaillot认为中国在数字化的运用和电商上十分领先,从奢侈品市场也看得出中国消费者十分聪明,这对于嘉吉学习并积累相关经验很有帮助。

全球市场研究咨询公司英敏特发布的“2018护肤品四大趋势”也显示,“纯净、安全、天然”的护肤品日益受到消费者的关注。不少消费者认为,天然有机的美容、个护产品比主流产品更安全;在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调研中,有45%的女性计划使用天然或草本的产品改善肌肤。

作为嘉吉业务链条的自然延伸,嘉吉中国美丽护理业务应用实验室和新办公室的入驻,也是嘉吉在中国又一项有战略意义的投资。嘉吉中国区副总裁马征表示,2018年公司有29%的营收来自亚太市场,已经成为北美之后的第二大市场。未来几年内,嘉吉的目前是使其在华投资在全球总投资的占比达到15%。

关键词: 天然化妆 化妆领域 嘉吉 跨界美妆 化妆成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