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化妆品进口商注意 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被海关退运或销毁

2019.03.06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羽弥
摘要:主打“天然”的伊蕾泽洁面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火爆欧美的瞬时祛皱霜VITAYES被检出货证不符。2019年1月,共计有4批次不合格化妆品被海关退运或销毁。化妆品进口商要注意了,进口品备案不能马虎,产品质量问题更是触碰不得的高压线。

10112755239168644.jpeg

2月2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官网发布《2019年1月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2019年1月,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食品安全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食品95批、化妆品4批。

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来自中国台湾地区、德国和韩国,为肤用化妆品类和其他化妆品类。这些产品不合格原因为未提供备案凭证、货证不符和微生物污染。据悉,未准入境的化妆品均已在口岸做退运或销毁处理。

其中,韩国三大化妆品公司之一的HANBUL化妆品株式会社(韩佛集团)旗下的一批次伊蕾泽圆柏毛孔紧致洁面泡沫被检出菌落总数超标,而这批不合格的货物重达22.3千克。据公开资料显示,伊蕾泽品牌英文名ENATURE,主打天然成分,包含水、洁面、乳液、精华、面霜、卸妆和防晒等产品线。

此外,东莞市捷司特化妆品有限公司从台湾地区进口的“我的心机卸妆棉”被检出未按要求提供备案凭证,涉事产品重达140千克。

值得注意的是,网红产品也“中枪”。杭州洋逸谷健康科技有限公司进口自德国的瞬时祛皱霜——在社交网络上好评无数的VITAYES抗皱紧致精华霜因货证不符被退运。

西部市场一位进口品代理商在接受《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不少渠道商会选择自己将产品进口至国内,而非通过官方授权,这样一来,渠道商自身的利润会增加;但大部分渠道商并不了解两国的相关标准,也没有实力去检测产品对于标准的符合程度,他们只是知道知名品牌的产品品质不会出问题,没有实际考虑到两国标准的差异,就会导致质检“出问题”。

有声音认为,进口渠道乱象的背后,其实是渠道商与品牌之间的利益博弈。但这对于企业与渠道商来说,无疑是一个“双输”的局面——企业品牌形象受损,渠道商财货两空。

关键词: 化妆品 进口化妆 海关 不合格品 天然成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