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强生婴儿洗发水在印度被检出有害物质 含有甲醛

2019.04.03出处:每日经济新闻作者:蔡鼎责任编辑:紫嫣
摘要:在2018年因爽生粉产品含有石棉成分导致女性患上卵巢癌后,强生公司被判向22名女性总共支付高达47亿美元的赔偿。然而屋漏偏逢连夜雨,多起爽身粉诉讼官司还未了结,强生最近又因为一则产品安全事件,登上了微博热搜。

10264535822607331.jpg

这一次,强生公司的婴儿洗发水在印度被检测出了有害物质。

讽刺的是,这款涉事强生婴儿洗发水的系列叫“No More Tears”,意为“不再流泪”。但很多婴儿的母亲,可能要着急地掉泪了。因为根据市场调研数据,在许多印度家庭中,强生公司的婴儿用品已经成为“标配”。

两批强生婴儿洗发水未通过质量检测

印度西北部拉贾斯坦邦的药品监督机构发布公告说,强生公司生产的婴儿洗发水样品没有通过该地区的质量检测。一位当局官员表示,这是因为强生的婴儿洗发水被检测出含有甲醛。

拉贾斯坦邦药品监督管理局3月5日发出的通知中称,因为其中含有“有害成分”,该局从两批强生婴儿洗发水中提取的样品未能通过质量检测,但声明并未详细说明。目前印度药品监督管理机构已将强生婴儿洗发水的部分样品贴上“质量不达标”的标签。此外,印度药品管制组织要求印度各地的药品管制人员从市场上撤回强生婴儿洗发水,以确保不再让消费者使用。

根据拉贾斯坦邦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通知,被检测的两批强生婴儿洗发水都在保质期内(2021年9月过期),而且是在印度国内的工厂生产的。

路透社报道中称,除了这次对强生婴儿洗发水进行检测外,几个月前印度当局也就强生的爽身粉展开过调查,以确定该产品中是否含有致癌的物质石棉。但强生公司在今年2月底曾表示,在政府检测发现其爽身粉中不含石棉后,公司已经恢复生产。

然而,爽身粉复产后,这次强生的婴儿洗发水却遭遇监管层的打击。

强生:不接受印度当局检测结果

强生的一位女发言人表示,公司从拉贾斯坦邦药品监督管理局收到的检测结果显示,这些婴儿洗发水的样品中发现了甲醛成分。

众所周知,用于制造建筑材料的甲醛是一种致癌物质。国际癌症研究机构将甲醛列为人类致癌物,根据福布斯杂志2011年发表的一份报告,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在2011年6月将甲醛添加到其已知的人类致癌物质名单中。

但该发言人表示,“我们不接受拉贾斯坦邦药品监督管理局给我们的检测结果。我们已经明确表示,我们的产品是安全的,我们的生产程序是世界上最严格的。”

这名女发言人还补充称,强生对于拉贾斯坦邦药品监督管理局所使用的“未知和未指定方法”的政府中期测试结果提出了质疑。她表示,印度当局并未透露检测的方法、细节或任何定量的结果,而且在适用的标准下,并没有检测洗发水中甲醛成分的方法或要求。

这位发言人还表示,“我们已经向印度当局证实,我们的洗发水中不添加甲醛成分,强生的婴儿洗发水也不含有任何随着时间推移会释放甲醛的成分。”她补充说,这些样品已被送往印度当局重新检测。

强生曾承诺产品不含有害化学物质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还注意到,去年十月,路透社就曾独家报道称,强生数十年来就一直知道其爽身粉中含有致癌的石棉物质。就在那之后,印度联邦监管部门便对强生的爽身粉展开了调查。然而,强生当时将路透社的这篇文章描述为“片面、虚假和具有煽动性的”。

路透社报道中还称,强生婴儿爽身粉是印度最知名的外国品牌之一。据市场研究公司欧睿信息咨询的数据,强生在印度婴儿和儿童化妆品市场占据领先地位。在许多印度家庭中,强生公司的婴儿用品已经成为“标配”。

此外,早在2014年,在一些消费者对强生产品中的甲醛和二恶烷(1,4-dioxane)等有害成分表示了担忧后,强生就对其洗发水和其他数十种产品进行了重新调整。

根据《纽约时报》2014年1月的一篇报道,强生当时曾承诺称,“这些产品将不再含有甲醛和二恶烷这两种受到消费者和环保组织严格审查的潜在有害化学物质。强生公司已经移除了释放甲醛的防腐剂,并表示已将二恶烷的含量降至非常有限的微量水平。”

关键词: 强生 洗发水 强生婴儿 甲醛 爽身粉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