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蔻斯汀续写“真鲜花护理”传奇 布局头皮护理领域抢占高地

2019.04.08出处:品观网作者:殷桂林责任编辑:须臾
摘要:作为继风靡国内外的花瓣沐浴露后的又一力作,蔻斯汀全球首款真鲜花头皮平衡系列将如何续写“真鲜花护理”的传奇? 蔻斯汀相关负责人告诉品观APP,在深入洞察到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后,蔻斯汀便开始投入研发,历经3年数百次的配方改良与测试,创造性地研发出了全球第一款真鲜花头皮平衡洗发水。

11032684541707082.jpg

中国的洗护发市场从来都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据立木信息咨询发布的《中国防脱洗发水市场预测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2018版)》显示,中国有超过2000个洗发水生产商,国内市场上的洗发水品牌超过3000个,这么多的企业,正以各种方式争抢洗护发市场份额。

但,越是竞争激烈的市场,其发展潜力与成长性就越值得期待。

来自英特敏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洗护发市场的销售额为424.59亿元,年同比增速5.1%。英特敏预测,到2021年,这一市场零售规模或将达到532.92亿元,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到5.8%。

另有一份调查数据表明,中国高端洗护发产品的年增长率已达20%以上,且高端洗护产品购买人群正在逐年增加,重点城市有接近1/4的消费者已是高端产品消费者,也就是说中国市场上约有40%的女性消费者表示愿意尝试高端洗发水。

数据的背后,是消费者对高端洗护日益增长的关注与接受度。其实,在消费升级与消费需求呈个性化趋势发展的背景下,洗护产品已不仅是具备清洁功能的日常用品,产品的原料配方、设计理念、使用感受以及品牌所传达的生活态度和理念,都是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而这些显著升级的消费理念,也为新品突围创造了良好的契机。

真鲜花护理鼻祖Kustie蔻斯汀,创新性地从“真鲜花头皮平衡护理”理念出发,用差异化的产品定位打入几近饱和的洗护市场,欲在头皮护理这一细分领域的抢占高地。

深挖需求 头皮平衡护理或将是下一个机会点

毋庸置疑,中国的洗护市场已呈红海之势,新入局的玩家要开辟一方天地也并不容易。那么,新品牌的突围机会究竟在哪?

从消费者出发,或许能找到答案。消费者到底在为什么买单?——这是所有品牌必须思考的一个问题,而“只有从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出发,才能真正抓住消费者”也是亘古不变的真理。

一项调查显示,当前消费者面临的三大头发烦恼分别是:头屑、油腻、以及毛躁分叉。而市面上大多数主打“去屑”“控油”“柔顺”等功效卖点的洗护发产品,大部分只在聚焦解决头发的表层问题,治标却不治本,忽略了产生各种头发烦恼的根源——头皮不健康。

科学研究表明,头皮跟面部肌肤一样,水油失衡会产生各种问题的产生,比如生活中各种化学油脂长期堆积,就会堵塞毛囊,导致头皮营养过剩,致使头发油腻扁塌,头皮屑滋生,而头皮不健康,就会无法及时为头发供应营养,从而造成头发营养不良、发尾毛躁分叉。

“用控油的发水,发尾越洗越干,用滋润的发水,发顶越洗越油”,如何同步解决“头油毛躁”已成为95%女性最扎心的痛点。而蔻斯汀已率先捕捉到了这一机会点,其即将于4月份上市的蔻斯汀真鲜花头皮平衡系列,聚焦头皮健康,以同步解决“发顶油塌发尾干炸”为核心卖点,深击消费者痛点,备受市场期待。

兼具“唯一”与“创新” 蔻斯汀欲占领品类高地

作为继风靡国内外的花瓣沐浴露后的又一力作,蔻斯汀全球首款真鲜花头皮平衡系列将如何续写“真鲜花护理”的传奇?

蔻斯汀相关负责人告诉品观APP,在深入洞察到消费者的核心需求后,蔻斯汀便开始投入研发,历经3年数百次的配方改良与测试,创造性地研发出了全球第一款真鲜花头皮平衡洗发水。

而作为蔻斯汀抢占品类高地的新作,新品洗护发系列拥有其他产品无可比拟的闪光点——“唯一”与“创新”。

“蔻斯汀头皮平衡系列在功效上的突破是前所未有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全球首款提出“头皮平衡护理”理念的洗护产品,该系列以鲜花纯露净化头皮,以鲜花精油抚平头发毛躁,可以同步解决消费者“发顶油塌 发尾干炸”两大难题。

此外,这一系列还添加了高达52%的氨基酸表活,高于洁面标准,远远抛离市场上各种氨基酸宣称的竞品,能更温和地呵护头皮健康,可谓“良心洗发水”。不仅如此,蔻斯汀真鲜花头皮平衡系列更创造性地以鲜花精油代替硅油,解决了传统无硅油洗发水使用时发涩的问题,带来“零硅油”、“零涩感”的全新健康头皮护理体验。

除了功能上的创新与唯一,蔻斯汀在产品的外观上也煞费苦心。

颜值当道的时代,产品极具特色的包装设计,绝对是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剁手利器,而对化妆品行业——这个注重颜值、注重美的产业来说,产品的美观与独特性,也是年轻消费者在品牌跟品质这两个重要考虑因素之后,最为看重的因素。

深谙这一点的蔻斯汀,在新发品系列不仅延续了蔻斯汀一如既往的“高颜值”——透过透明的瓶身与料体能看到整朵绽放的真鲜花,还把花苞的概念延伸到了瓶身的设计上,“我们邀请了曾服务于资生堂的日本包装设计大师伊藤透,绘制了瓶型外观,用媲美高端护肤品的高级感描绘出这一系列的逆天颜值。”相关负责人透露。

渠道与营销加持 跨界打造“真鲜花CP”

当然,蔻斯汀要想抢占头皮平衡这一更细分市场的高地,除了产品本身的魅力外,合理的渠道规划和精准的营销策略也是必不可少的助推因素。

“洗发新品系列将在蔻斯汀已有的渠道进行逐步覆盖。”相关负责人表示,自2012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蔻斯汀便启动全渠道布局之路,如今在中国已经拥有非常雄厚的渠道基础,“截至2018年,蔻斯汀已全面覆盖全球30000多个网点,其中国市场网点数量高达20000个”。

另外,在营销上,新发品系列的上市推广将会坚持蔻斯汀2019年制定“聚焦真鲜花”的核心战略。“社交时代,产品自带社交定能所向披靡,颜值时代,产品天生颜值更可一招致胜,未来蔻斯汀将成为全球第1个独具’颜值社交’的真鲜花护理品牌。”相关负责人在2019年品牌战略发布会上指出。

基于此,就本次新发品系列上市的推广,蔻斯汀将继续深化真鲜花印记,携手同样具备真鲜花标签的国内知名鲜花电商平台——FLOWEPLUS花加,跨界打造蔻斯汀×花加联名限量版礼盒,并于4月20日零点在蔻斯汀天猫旗舰店进行全网首发。

值得一提的是,这款限量版礼盒不仅内含功效颜值出众的蔻斯汀真鲜花头皮平衡洗发水新品和花加单品鲜花兑换卡,更有由蔻斯汀独家定制的梦幻花影灯——旨在为消费者打造全身心沉浸的精致真鲜花生活场景,带来全新的五感体验。可以预见的是,届时这对“真鲜花CP”势必会掀起一阵抢购狂潮。

(本文转载自品观网,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关键词: 头皮护理 蔻斯汀 护理领域 鲜花护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