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6月1日起 中国将对美国进口化妆品加征关税

2019.05.14出处:品观APP作者:未知责任编辑:孟欣
摘要:公告显示,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不得不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调整加征关税措施。

11345811620243428.jpg

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5月13日发布公告,宣布6月1日起将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加征关税税率。

公告显示,2019年5月9日,美国政府宣布,自2019年5月10日起,对从中国进口的2000亿美元清单商品加征的关税税率由10%提高到25%。美方上述措施导致中美经贸摩擦升级,违背中美双方通过磋商解决贸易分歧的共识,损害双方利益,不符合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为捍卫多边贸易体制,捍卫自身合法权益,中方不得不对原产于美国的部分进口商品调整加征关税措施。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对外贸易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国际法基本原则,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决定,自2019年6月1日0时起,对已实施加征关税的600亿美元清单美国商品中的部分,提高加征关税税率。 

11351412183100453.jpg

其中,对2493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25%的关税;对1078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20%的关税;对974个税目商品,实施加征10%的关税;对595个税目商品,仍实施加征5%的关税。 

公告附件显示,包括护肤、彩妆、香水、洗护发、烫发剂、美甲、沐浴皂、洗衣皂等美国进口化妆品品类将被加征25%的关税,而牙膏、漱口剂、剃须膏、脱毛剂、止汗剂、洗涤粉等美国进口家清及个护品类将被加征20%的关税。

(本文转载自品观APP,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关键词: 进口化妆品 化妆品关税 美国化妆品 美国进口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