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外貌就是竞争力” 韩国男性消费群体带火“眉部经济”

2019.05.29出处:央视财经作者:未知责任编辑:meng
摘要:修眉毛对于女性来说并不陌生,而最近在韩国,已经不再是女性专利,为了在社会生活、人际交往中给对方一个好印象,修眉画眉的男性消费群体增长迅速,由此也带火了“眉部经济”。

10140706877118778.jpeg

修眉毛对于女性来说并不陌生,而最近在韩国,已经不再是女性专利,为了在社会生活、人际交往中给对方一个好印象,修眉画眉的男性消费群体增长迅速,由此也带火了“眉部经济”。

今年26岁的尹显宗下个月要面试一份销售工作,由于他认为自己眉毛较浅显得整体气场偏弱,于是决定通过美容术来修整自己的眉形。从专业商谈、眉形设计到完成,整个过程在1小时左右。这家医疗美容机构的院长介绍道,半永久纹眉美容术的效果可以维持一年左右,价格在人民币900~2000元不等。

韩国某医疗美容机构负责人金永植:虽然二三十岁男士来得多,四五十岁的比率也在不断增加,目前男女比例是7比3,来做纹眉的男士同比增长40%。

韩国求职者尹显宗:做完感觉面容气质确实有变化,挺满意的,下个月有个面试,气质上有了变化,感觉自己可以更加自信地去应对。

除了手术,不少男性也通过使用眉部产品改变眉形。如今,韩国各大化妆品卖场男士专区不断增加,除了按照功效和品牌分开陈列外,还专门设有男士彩妆区,其中男士眉刀、眉笔、染眉膏等眉部产品十分抢眼,不仅种类繁多,还有使用示意图和试用品供消费者学习体验。韩国这家化妆品连锁卖场总部统计数据显示,最近三年,男士化妆品销量年均增长率为40%,其中男士眉部产品销量同比增长20%。

韩国消费者:起初我也觉得男士画眉有点奇怪,但是在和别人洽谈、开会的时候,如果眉毛看上去很有型,会让人觉得这个人形象管理得好,工作能力应该也不错,为了能给人留个好印象我也学着画了。

在就业形势较为严峻的韩国,民众普遍认可“外貌就是竞争力”。韩国某知名求职网站一项针对669名男性上班族的调查结果显示,42.7%的20—30岁男性和35.7%的30—40岁男性表示自己在时尚和美容上的花费毫不吝啬,月均消费达24.8万韩元,约合人民币1400元。2018年,韩国男性化妆品市场总规模达到1.2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9.7亿元,人均消费居世界第一。随着韩国男性对外貌关心不断增加,男性毛发种植、激光脱毛等医疗美容市场的规模也在不断扩大。

(本文转载自央视财经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删除。)

关键词: 韩国 男性消费 眉部经济 男性美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