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美国三大KOL创办的美容时装品牌接连获得风险投资

2019.08.23出处:华丽志作者:徐斌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美国三大KOL创办的美容时装品牌接连获得风险投资,社交媒体意见领袖(KOL)自己创办的品牌,因其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近年来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

美国三大KOL创办的美容时装品牌接连获得风险投资,社交媒体意见领袖(KOL)自己创办的品牌,因其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近年来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

意大利时尚博主 Chiara Ferragni 同名时装品牌, 美妆意见领袖 Emily Weiss 创办的互联网美容品牌 Glossier ,美国网红少女 Kylie Jenner 创办的现象级彩妆品牌 Kylie Cosmetics … 这些由社交媒体意见领袖(KOL)自己创办的品牌,因其强大的号召力和影响力近年来备受资本市场的关注。

过去几天里,接连传出三位美国知名 KOL 创办的美容/时装品牌斩获风险投资的消息,她们是:

美籍印度裔美妆意见领袖 Deepica Mutyala 创办的互联网彩妆品牌 Live Tinted 宣布正式完成种子轮融资。本轮投资方包括:美国著名专业彩妆品牌 Bobbi Brown 的同名创始人、按月订购美妆电商 Birchbox 联合创始人 Hayley Barna、会员制健身课程订购平台 ClassPass 联合创始人 Payal Kadakia、女性创业帮扶平台 Create & Cultivate 创始人 Jaclyn Johnson、互联网时尚品牌 Cuyana 联合创始人 Shilpa Shah 与支持女性创业的风投基金 Female Founders Fund 和 Halogen Ventures。具体的财务信息没有公布。

Instagram 时尚意见领袖 Arielle Charnas 创立的时装品牌 Something Navy 获得1000万美元融资,香港时尚大亨曹其锋旗下私募基金 Vanterra Capital参投,Box Group, M3 Ventures、 Third Kind Ventures,时装租赁平台Rent the Runway 联合创始人 Jennifer Fleiss 也参与其中。目前,Something Navy 品牌估值将近4500万美元。

社交媒体意见领袖 Marianna Hewitt 和 Lauren Gores Ireland 联手打造的护肤品牌 Summer Fridays 近日也获得了第一笔外部融资,投资方为 Prelude Growth Partners,具体融资数目尚未透露。

关于 Live Tinted

Live Tinted 由美妆意见领袖 Deepica Mutyala 创立于 2017年,最开始是一个关注少数族裔美妆的多元化交流平台,后来推出了同名美妆品牌 Live Tinted。

Deepica Mutyala 是美籍印度裔,从小便对美妆产品兴趣浓厚。在购物过程中她发现,货架上的商品广告中少有少数族裔的面孔出现,这种现象令她非常困惑。后来,她进入按月订购美妆电商 Birchbox 工作。

2015年,Deepica Mutyala 在视频网站 Youtube 上开设了自己的 vlog 账号,开始上传一些自己的美妆视频。她的第二支视频——演示如何使用口红遮盖浓重黑眼圈的美妆教学视频受到了网友的关注,在网络上爆红。目前,这支视频的播放量已经超过 1000万。Deepica Mutyala 在社交媒体 Instagram 上的关注者为 20.6万,在 Youtube 上的关注者数量为 23.4万。

当视频播放量达到 400万的时候,Deepica Mutyala 受邀参加了晨间新闻脱口秀节目《Today Show》。这次机会让她深刻了解到少数族裔群体对更加多样化、更包容的美妆平台的需求,以及美妆领域针对少数族裔产品的巨大缺失。在对整个产业进行了更加深层的了解后,她推出了极具包容性的在线社区 Live Tinted。

10234124658850058.jpg

今年 5月,平台推出了旗下第一款产品——能够作为眼妆、唇妆和腮红使用的 Huestick 多功能彩妆棒,共有 3个色号,单价 24美元。

Deepica Mutyala 表示,在真正进入美妆行业后,她才意识到了整个行业对少数族裔的忽视,所以她创立了 Live Tinted 平台,希望为志同道合的人们提供交流和发声的平台。本轮获得的资金将用来开发新产品、扩充团队、在网站上增设相关功能加强与消费者的互动,并逐渐进行国际业务扩张。

关于 Something Navy

Something Navy最初是 Arielle Charnas 在2009年创立的一个时尚博客。2018年9月, Arielle Charnas 正式推出 Something Navy 时装品牌,并与高端百货公司 Nordstrom 达成合作关系。

Arielle Charnas在 Instagram上拥有 120多万名粉丝,她和团队负责社交媒体营销方面的工作,Nordstrom 百货则负责设计、生产和物流。

10240810616225556.jpg

Something Navy 品牌系列为 Nordstrom带来了巨大的销售业绩。据悉,去年9月,Something Navy 曾帮助 Nordstrom 实现单日400万美元的销售额纪录。

不过,今年年底,Arielle Charnas 与 Nordstrom 的授权合作协议即将到期。未来,Arielle Charnas 希望将 Something Navy 打造成一个互联网直销式的“生活方式品牌”。对此,曹其锋表示十分看好,相信凭借创始人拥有的强大号召力,Something Navy 能够顺利独立发展。

10243935588835252.jpg

不过,尽管 Arielle Charnas 有着众多忠实粉丝,但她本人缺乏设计和运营经验,独立运作品牌后,她将面临产品研发、供应链管理、成本控制等一系列挑战,推出新品的市场风险也不容小觑。

因此,Charnas 的 Instagram 帐户仍将是品牌运营的核心,充当展示新品和社交媒体营销的重要平台。Charnas 还表示将继续与其他品牌和零售商合作,同时扩大团队规模,打造更多原创设计,从“设计师、时装秀和街头风格”中汲取灵感。

关于 Summer Fridays

Summer Fridays 护肤品牌由美妆意见领袖 Marianna Hewitt 和 Lauren Gores Ireland 于2018年创立。

Summer Fridays的产品发布方式与众不同,一次只发布一款产品。Marianna Hewitt 表示:“许多护肤品牌往往选择一次性推出许多款产品,等到用户使用几个月并习惯了以后,他们又推出了更多新系列。我们每次只发布一款新品,这样每一款新品就能够得到足够多的关注。”

10252996557778206.jpg

现在品牌有3款面膜产品:Jet Lag Mask、Overtime Mask和R+R Mask,其中人气面膜 Jet Lag Mask 是 Sephora丝芙兰平台上最受欢迎的面膜产品之一。

10260016847186672.jpg

Marianna Hewitt 和 Lauren Gores Ireland 在社交媒体上有着众多粉丝,拥有很高的号召力。不仅如此,其他一些明星和意见领袖也会帮忙推广。同时,为了构建品牌社群,她们还常常邀请粉丝参与活动。

凭借特殊的产品发布方式以及零售商和社交媒体的支持,Summer Fridays品牌在推出的第一年就取得了出色的成绩,而且增长势头不减。根据两位创始人透露,2019年 Summer Fridays的零售额有望达到 2000万美元。

关键词: KOL品牌 美容品牌 时装品牌 意见领袖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