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故宫淘宝有凤来仪气垫霜粉底上线!

2019.08.26出处:北京商报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昕辰
摘要:8月22日,故宫淘宝在官方微博宣布故宫有凤来仪气垫霜粉底上线,售价为190元,该款产品外观设计素材取自故宫博物院藏“缂丝凤凰梅花皮衬衣”上的凤凰图案。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凤来仪气垫霜粉底上线两小时,产品销量为807件。

11362304354206532.jpg

8月22日,故宫淘宝在官方微博宣布故宫有凤来仪气垫霜粉底上线,售价为190元,该款产品外观设计素材取自故宫博物院藏“缂丝凤凰梅花皮衬衣”上的凤凰图案。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凤来仪气垫霜粉底上线两小时,产品销量为807件。

去年12月,备受期待的故宫彩妆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首批上线的彩妆包括眼影,腮红,口红,价位在66元-160元之间,外壳设计均取自故宫藏品的图样,开售仅一小时,两款口红销量均破2000,眼影破1000。就在首批故宫彩妆上线9天后,故宫淘宝又上线了 “玲珑五色墨”系列口红,其中包含莹白色、藕荷色、嫣红色等5款5色口红,销量很快突破了2万+。

从目前开售几小时的销售情况来看,此次故宫淘宝推出的有凤来仪气垫霜粉底的销量显然不如首批彩妆销量表现强劲。据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服务平台显示,有凤来仪故宫气垫霜的实际生产企业为科丝美诗(广州)化妆品有限公司。另据科丝美诗官网显示,科丝美诗是一家韩国专业化妆品OEM、ODM企业,生产品类包括精华水类,乳液类,精华素类、霜类、洁面类,面膜类产品,皮肤护理、眼霜、眼精华等。科丝美诗的分公司科丝美诗中国成立于2004年,主要为中国本土企业及愿意在中国进行生产的国际性企业供应产品,目前已在上海和广州设有3个工厂。

虽然故宫淘宝此次推出的有凤来仪气垫霜粉底最终销售情况如何还无法定论,但从以往文创系彩妆的销售表现来看似乎都难逃“昙花一现”的命运。今年年初,就在首批彩妆上线仅3周后,故宫淘宝在其官方微博宣布,故宫淘宝系列彩妆全线停产。对于停产的原因,故宫淘宝方面解释称,口红外观反馈不够份量高级,膏体顺滑流畅度和颜色都有进步空间。眼影珠光颗粒不够精细,部分颜色有飞粉现象。腮红粉色挑人,橙色尚可,点翠蓝色实用度欠佳。

此外,《上新了·故宫》与百雀羚推出的彩妆产品“美什件”也已经从百雀羚旗舰店下架。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如今知名彩妆品牌竞争激烈的当下,消费者选择故宫彩妆可能只是出于好奇的心理,没有人会指望用故宫化妆品能真正用于日常。所以当热度消散后,文创系彩妆很难维持长久的生命力。

在从业者看来,由于彩妆不比文创产品,直接接触人体的皮肤,品控问题显得尤为重要,也是文创系彩妆所要解决的首要问题,在第五大道创始人兼CEO孙亚菲看来,“这个问题其实关键就在于找到合适且专业的供应商,目前国内有许多成熟的供应商在给一些知名大牌做彩妆产品,对于故宫等文博机构而言,只要找对了供应商,品控问题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

关键词: 上新了故宫 故宫淘宝 气垫霜 中国风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