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青松股份收购“面膜大王” 国潮化妆品正崛起

2019.10.16出处:证券日报网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10月14日,青松股份董秘骆棋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化妆品业务并入报表成为今年业绩亮点,这也将是公司未来布局的一个重点。

10月13日晚间,青松股份发布三季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19.66%至38.36%,盈利约3.2亿元至3.7亿元。对此青松股份认为,2019年5月份起,公司发行股份购买的诺斯贝尔纳入合并报表致使公司增加化妆品业务导致净利润同比增长。

杨建新在2017年年底成为青松股份实际控制人,在2018年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在2019年4月底完成对化妆品公司“面膜大王”诺斯贝尔90%股权的收购。

10月14日,青松股份董秘骆棋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公司化妆品业务并入报表成为今年业绩亮点,这也将是公司未来布局的一个重点。

国潮化妆品崛起

近两年来,国潮化妆品崛起成为国内化妆品市场的一大看点。因“故宫口红”而走红的华熙生物在科创板注册申请近日也已获得批复。

杨建新在控股青松股份之后,在2018年11月份抛出了收购原新三板挂牌公司诺斯贝尔90%股权计划,其中100%交易价格为27亿元。

据悉,诺斯贝尔是国内较早将无纺布及日用化工技术结合起来进行生产及化妆品ODM研发生产企业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面膜生产企业,其代工品牌包括屈臣氏、伽蓝集团等。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8年,诺斯贝尔营业收入分别为11.96亿元、15.46亿元、19.78亿元,维持20%的增长率。

持续加大研发投入

公开信息显示,青松股份是合成樟脑全球龙头,公司从事松节油深加工业务,产品以樟脑系列和冰片系列为主,其中合成樟脑产能位居全球第一。近年随着原料松节油短缺,价格上涨主业受益产业链价差扩大,业绩高速增长。其中,2017年至2018年收入同比增长40%以上。有行业分析师认为,未来几年预计松节油供给缺口持续存在,青松股份有望持续受益。

2019年上半年,青松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0.5亿元,同比增长86.41%;实现营业利润2.56亿元,同比增长43.11%;综合毛利率34.46%,同比下降5.46%。其中公司松节油深加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7.04亿元,同比增长24.94%;实现营业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17.56%。此外,公司收购化妆品生产企业诺斯贝尔的业绩纳入公司合并报表,在上半年淡季情况下,化妆品业务实现营业收入3.46亿元,营业利润4579.21万元,毛利率23.12%。

骆棋辉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半年松节油深加工业务的部分产品价格相较2018年年底有所回落,而公司通过对主要原材料松节油实施灵活采购的战略,从而控制公司生产成本,其个人对后市保持乐观预期。此外,其认为公司收购的化妆品业务实现预期业绩,该板块将成为公司未来亮点。

青松股份表示,在化妆品板块公司将通过加大研发设备及研发人才的投入,持续专注核心技术研发和强化研发团队建设,从而不断提升行业竞争优势,加快产品的研发进度及成果转化速度,将产品技术优势转变成品牌优势及渠道资源优势。


关键词: 青松股份 面膜大王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