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故宫又出护肤品 三件套2380元你会买吗?

2019.10.18出处:光明日报作者:李韵责任编辑:陈红
摘要:10月17日,故宫博物院推出与丽质华堂品牌合作产品“故宫紫檀护肤品”。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都海江,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丽质华堂品牌创始人陈丽华等出席发布会。

15081426218021763.jpg

10月17日,故宫博物院推出与丽质华堂品牌合作产品“故宫紫檀护肤品”。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故宫博物院党委书记都海江,中国紫檀博物馆馆长、丽质华堂品牌创始人陈丽华等出席发布会。

此款护肤品的瓶身设计灵感源自故宫博物院藏品——明清两代郎窑红釉瓶器,红釉乃千窑一宝,世所罕见。此外,瓶身还以特殊工艺加以冰雪封凝效果,呼应康熙帝诗“冰雪为肌玉炼颜”之非凡意境,寓意容颜长驻,永葆青春。

据介绍,“故宫紫檀护肤品”的部分成份萃取自珍贵木材紫檀木,由中国紫檀博物馆提供紫檀原料,丽质华堂创新研发,以生物技术淬炼出紫檀护肤精华,具有修护肌肤,滋润养颜的功效。

“故宫紫檀护肤品”将博大精深的国宝底蕴与历史悠久的紫檀文化相融合,意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倡导东方品质生活美学。

该套护肤品包含三件套和五件套,三件套包括洁面乳、精华液、面霜,五件套包括柔肤水、精华液、眼霜、面膜、睡眠面膜,价格分别为2380元、3980元。

此次与“故宫紫檀护肤品”同步发布的,还有其旅行版套装、故宫紫檀隔离霜和手霜。据悉,以清白玉十二月令玉佩为设计来源,蕴含独特月份花香的“故宫玉皂”也将于近期上市。

王旭东在发布会上表示,品牌合作是故宫博物院基于自身文化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开辟的新的文化利用方式和合作途径,旨在通过双方各自的优势资源,强强联合,以新的形式展示和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陈丽华说,三十多年来,故宫博物院对中国紫檀博物馆研究及保护紫檀文化予以大力支持,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情谊。此次与故宫进行护肤品品牌合作,标志着双方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与创新,是一次挖掘中华传统文化精髓的积极实践。


关键词: 故宫 紫檀 护肤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