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韩国名创优品被韩国咨询企业BusinessInsight收购

2019.10.21出处:北京商报
摘要:近日,记者获悉,中国名创优品的韩国法人(韩国名创优品)被韩国咨询企业BusinessInsight收购。据Business Insight透露,韩国名创优品最近已经与位于中国的名创优品总部完成了韩国商品的购买及出口协议。

14053394969114402.jpg

近日,记者获悉,中国名创优品的韩国法人(韩国名创优品)被韩国咨询企业BusinessInsight收购。据Business Insight透露,韩国名创优品最近已经与位于中国的名创优品总部完成了韩国商品的购买及出口协议。

据公开资料显示,名创优品目前已先后和86个国家和地区达成战略合作关系,开设门店超过3600家。至2022年,名创优品计划将实现在100个国家开设1万家门店,其中包括7000家海外门店,年营收达到人民币1000亿元(合145.2亿美元)。据了解,2018年名创优品实现营收170亿元。然而据外媒报道,韩国名创优品在2018年营业亏损约120亿韩元(合1013万美元)。

此外,从2018年1月15日起,名创优品方面表示已经启动IPO。8个月后,名创优品获得从高瓴资本集团和互联网巨头腾讯10亿元的战略投资。

据了解,Business Insight 成立于 2009 年,为韩国企业集团(包括三星电子和 SK hynix)提供商业咨询服务。对于此次收购,Business Insight董事长杨昌勋(音)表示“我们会将名创优品多种多样的产品推向韩国市场,也会将优秀的韩国产品供应给名创优品的全球经销网”。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可能成为韩国中小企业在全球市场销售产品的跳板,通过名创优品总部的全球经销网络推动韩国中小企业商品出口。


关键词: 名创优品 韩国 收购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