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国到2020年底禁止生产含微珠的化妆品

2019.12.11出处:美妆头条
摘要:根据《化学观察》(Chemical Watch)的一份报告,到2020年底,中国将禁止生产含微珠的化妆品,而到2022年12月31 日,将禁止含有有害成分的现有产品。

13474945740947302.jpg

根据《化学观察》(Chemical Watch)的一份报告,到2020年底,中国将禁止生产含微珠的化妆品,而到2022年12月31 日,将禁止含有有害成分的现有产品。

该新闻通过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编制的《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9)宣布,该目录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

作为第二大化妆品市场,中国禁止在化妆品中使用微珠的决定将大大改变该国化妆品的生产方式,同时也影响含有该成分的美容产品的进口商。

化妆品中微珠的禁令与英国,美国和新西兰等国的类似举动一致。

在解决该国微珠污染问题方面取得了长足发展,中国的裁决是在生态和环境部决定于2017年将微珠以及含有微珠的化妆品和化学药品列入其高污染,高环境风险产品清单之后做出的。

中国化学信息中心(CNCIC)化妆品专家徐亚青在与《化学观察》交谈时说:“我相信该禁令将对国内化妆品行业产生重大影响。 “由于许多国家和地区已经禁止使用微珠,所以我相信许多主要的国际化妆品和身体护理产品品牌已经替代或正在替代微珠。”


关键词: 化妆品 微珠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