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年终盘点:2019十大美妆新零售科技,你知道哪几个?

2019.12.11出处:中国美妆网作者:张钟文
摘要:美妆新零售的未来,在于如何落地智能化体验,以及迭代高新科技生物技术。我们的终极追求,不仅是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美妆体验,还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场景护肤需求,以及节省消费者的选择时间,把折扣导向的价格消费,升级为快乐体验导向的价值消费。

13564828159882336.jpg

美妆新零售的未来,在于如何落地智能化体验,以及迭代高新科技生物技术。我们的终极追求,不仅是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美妆体验,还要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场景护肤需求,以及节省消费者的选择时间,把折扣导向的价格消费,升级为快乐体验导向的价值消费。

1、模仿毒蛇臼齿的纳米注射贴膜

以裴元圭教授为首的韩国科研团队,开发并实证出一套高效吸收珍贵护肤精华的皮肤注射设备。其结构与毒蛇的臼齿类似,能够快速传达珍贵功效成分,像贴膏药一样敷贴,15秒即完成皮下注射,且传递面积大,不产生注射的针刺疼痛问题,使未来治疗护肤疾病和医美疗程变得更高效、安全和便利。

点评:从生物工程和高尖科技中获取灵感,是大自然和社会发展给人类最珍贵的馈赠。

2、防护与治愈结合的“人造皮肤”喷雾

日本化妆品制造商Kao开发的人造仿生皮肤纤维技术,运用专业喷雾仪,喷出仅有头发丝百万分之一厚度的薄膜,不仅可以在化妆前使用,保护皮肤免收浓妆及外部环境伤害,还能遮掩瑕疵和斑痣。

“人造皮肤”还能结合功效成分使用,使其均匀服帖地覆盖肌肤表面,保湿且帮助吸收,未来和广泛应用于护肤及医疗美容领域。

点评:这是“面膜控”的福音,因为天天敷面膜的时代,终于到来。

3、降低店务人工成本的“管理黑科技”

法国迪卡侬全球首发RFID( 射频识别技术)智能盘点机器人「迪宝」。通过搭载 RFID 技术和人工智能,实现全品类产品自动盘点。该机器人不仅拥有自主导航和地图扫描更新技术,更融合了深度视觉传感器与双激光 360 度激光导航避障碍技术。

点评:只能提供低级服务的店员必须尽快转型,5年内将被科技淘汰?

4、天猫推出智能美妆镜

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首席设计师李剑叶,在2020年春夏上海时装周时尚趋势论坛上,推出9款天猫精灵新款QUEEN智能美妆镜,是第一款真正将AI技术应用于美妆镜的产品。

它的镜面四周有一圈64颗专业美妆级LED灯珠,不仅可以模拟室外、咖啡馆、办公室等多种光源,还能确保360度无死角导光,供试用者随时试妆,并装备了大量传感器,可以随时监测肌肤状态,给出专业的护肤建议。

点评:下一个美妆时代,人人都是拥有魔镜的“皇后”。

5、“头皮发质多功能智能检测应用”首发

今年的进口博览会上,欧莱雅推出多款“首发”产品,包括运用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等前沿技术研发的“头皮发质多功能智能检测应用”。

欧莱雅通过大数据团队,从海量用户痛点中筛选出最有价值的需求,结合产品经理的原创设计思维,深挖防晒、护发等化妆品产品等美妆需求,强化用户对欧莱雅品牌科技感和高端定位的感知。

点评:美妆巨头或从综合性服务开始,切入大数据市场。

6、肌肤动态监测或成趋势

SkinDr 移动端一站式皮肤检测应用,今年在亚洲首次登陆中国;理肤泉「小针探」(UV Sense)亮相中国大陆,全球首款不含电池的便携式肌肤环境探测仪,开启肌肤监测新时代。

点评:打通实时监测皮肤环节,护肤保养的流程将更科学、安全。

7、第二代3D打印面膜

爱茉莉太平洋的艾诺碧(IOPE)的第二代3D定制面膜,在今年进博会全球首发。不仅在肌肤测试和精华配比环节比第一代更为精准,不同部分可以做到差异化配方,区分定制。而且面膜制作速度更快,5分钟即打印完成。

点评:制作速度更快,节约用户的等候时间,更有利于未来与线下门店服务接轨。

8、“皮肤打印机”兼顾功效性与便利性

皮肤光疗智慧美容仪也叫“皮肤打印机”,全新一代的“皮肤打印机”可以实现3秒钟诊断、3分钟护肤的智能化一体式护肤体验。皆因它不仅采用最新LED光和微电流科技,提升产品功效性和便利性;还可以智能选择红、黄、蓝三种LED光,分别达到增弹、提亮、补水三大功效。

点评:从传统的流程护肤,逐步过渡到一站式护肤,将极大提升消费者的体验感。

9、智能货架“聚合”打造消费者极致体验

智能货架中的“互动货架”在2019京东全球科技探索者大会亮相,一站式打通产品价格、详情、评价、优惠等信息,帮助顾客进行决策。还有另一款“云货架”把广告和促销信息也整合到线下实体窗口,打通线上线下购物乐趣。

点评:智能货架让AI智能化联动促销广告信息,更好地推动门店销售转化。

10、“体验为王”的试妆黑科技

“京东AR试试”是一款以试用为主的体验平台,可以一站式试用睫毛膏、粉底、美瞳、口红、眉笔、腮红、眼线、眼影等多款彩妆产品,不仅可以跟京东旗下多个大屏设备互动,还能让消费者随时随地享受精准的个性化购物需求。

点评:大屏联动的实体护肤体验,将成为未来美妆业的重要消费场景。


关键词: 美妆 新零售 面膜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