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TikTok成为海外美容品牌“意见领袖”的新阵地

2019.12.27出处:华丽志
摘要:最近,拥有1200万粉丝的短视频网站 TikTok 网红少女 Charli D’Amelio的一段圣诞节“亲吻”广告短视频开始在网上风靡。

14200838717637818.jpg

最近,拥有1200万粉丝的短视频网站 TikTok 网红少女 Charli D’Amelio的一段圣诞节“亲吻”广告短视频开始在网上风靡。在亲吻屏幕然后跳一段舞之前,她用美国护唇品牌 Eos(伊欧诗)的唇膏涂了下嘴唇。

TikTok是抖音短视频的国际版,和抖音在国内一样,TikTok在海外同样受到许多年轻用户的欢迎。截至今年11月,TikTok在 App Store和 Google Play上的累计下载量已经超过了15亿次。印度和美国是 TikTok下载量最多的两个国家,前者下载量占比将近31%,后者占比8.2%。

而随着 TikTok国际用户数量的不断增长,许多美容品牌也都像 Eos这样,与Charli D’Amelio这样拥有大量粉丝的TikTok意见领袖合作。另外,TikTok平台本身也在加强品牌和意见领袖的联系,今年9月还推出了测试版“创造者交易市场(creator marketplace)”。

根据路透社报道,TikTok的测试版“创造者交易市场”允许品牌搜索意见领袖,通过影响力或者粉丝地区、年龄和性别筛选合适的意见领袖。品牌还可以与意见领袖商谈,在平台之外签订合约。

TikTok的美国区总经理 Vanessa Pappas表示,“为创造者和品牌搭建桥梁是一箭双雕,既对他们有益,也对平台有好处。”

标签挑战(hashtag challenge)是TikTok平台推广品牌最常见的方式之一,此前由美容品牌 Eos、NARS Cosmetics和 e.l.f Cosmetics共同发起的“Eyes. Lips. Face(眼、唇、脸)”营销活动在 TikTok上累计斩获了40亿播放量。

一些美容品牌的营销主管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直言 TikTok是一个“有成本效益”的营销平台,尤其是能够提升品牌在年轻用户的知名度。

Eos的首席营销官 Soyoung Kang表示,“Eos在TikTok平台的资金投入只有其营销总预算的10%不到。我们参加假日推广活动,销售额并不是目标,积极地参与 TikTok这样一个野蛮增长的平台才是目标。”

不过,一些美容品牌也希望 TikTok能够改善其数据分析系统,引入更多平台内购物特色。也有一些高端品牌对 TikTok的自制音乐内容比较担心,它们不确定这些自制音乐是否与品牌形象相符,也不明白如何直观地观察投资回报。

Vanessa Pappas则表示,“在第三方数据和行业指标方面,TikTok深知自己仍有一段路要走。”


关键词: TikTok 美容品牌 抖音 短视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