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欧莱雅为旗下品牌Garnier 打造店内AR虚拟染发试色体验

2019.12.27出处:华丽志
摘要:日前,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L’Oréal)旗下美容美发品牌Garnier推出了店内AR虚拟染发试色服务。

14233324652274533.jpg

日前,法国美妆巨头欧莱雅集团(L’Oréal)旗下美容美发品牌Garnier推出了店内AR虚拟染发试色服务。

该服务主要依托欧莱雅旗下美妆AR技术平台Modiface和谷歌的图像识别手机应用程序Google Lens。顾客进入商场购买Garnier染发产品时,可以先在手机上打开Google Lens应用程序,对要买的产品进行图像识别,后台会将产品信息连接到Modiface平台,最终实现AR虚拟染发试色。

欧莱雅的首席数字官Lubomira Rochet在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虚拟试妆和试色服务已经成为消费者购买的重要推动力。欧莱雅一直在努力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美妆购物体验。”

早在去年1月,欧莱雅尚未收购 Modiface之前,双方就联手打造了一款AR虚拟染发应用程序——Style My Hair,该应用能够细致地分析用户的每一股发丝,向用户提供全方位的真实发色展示。

去年3月,欧莱雅宣布收购 ModiFace 全部股权,意在通过AR和人工智能技术提升旗下30多个国际品牌的美妆体验。

收购Modiface之后,欧莱雅在去年5月的巴黎 Viva 展会上展示了一系列AR技术应用,其中就有虚拟染发试色功能。

今年11月,欧莱雅旗下的家用个性化定制染发套装品牌 Color&Co也在其官网推出了AR虚拟染发试色功能——See Yourself in Color,顾客可以通过手机或电脑摄像头上传自拍照或在线试色。

Color&Co 的这一体验与今年11月雅诗兰黛集团旗下的天然植物美发品牌 Aveda推出的在线AR虚拟染发试色功能十分相似。不过,Aveda采用的是完美移动提供的 YouCam 虚拟试妆技术,但同样允许顾客在官网的移动和网页端体验多种发色。

ModiFace 由 Parham Aarabi 在2007年创立于多伦多,其AR和人工智能技术已经应用的多个美妆领域,如虚拟试妆,皮肤诊断等等。

在虚拟试妆领域,除了完美移动,Modiface的竞争对手还有许多,如美国人工智能创业公司 Giaran、数字美妆科技公司 Voir Inc、英国增强现实零售方案供应商 Holition,以及中国美图公司等。


关键词: 欧莱雅 Garnier 染发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