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完美日记在上海成立新零售总部,未来三年将开600家店

2019.12.30出处:36氪
摘要:近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宣布在上海奉贤设立新零售总部。逸仙电商新零售事业部总裁冯琪尧称,逸仙电商已在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开设完美日记体验店,常州、宁波门店即将开业。

15353430898457447.jpg

12月26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宣布在上海奉贤设立新零售总部。逸仙电商新零售事业部总裁冯琪尧称,逸仙电商已在上海、杭州、苏州、南京开设完美日记体验店,常州、宁波门店即将开业。接下来会加快开店速度,未来三年计划在华东开店200家,全国开店600家。

根据冯琪尧的介绍,过去一年,完美日记已经在全国各地陆续开设了30多家线下体验店。2020年,该品牌计划进入的三四线城市将从2019年的3个提高到接近80个。“到小镇姑娘身边去。”

广开线下店会带来各项成本的提升。对于完美日记来说,这代表不仅要花更多钱去租下店面,还要扩张整个线下团队。冯琪尧称,配合线下开店的节奏,预计会招募3000名一线美容顾问,其中包括500多名彩妆师。

冯琪尧没有透露开店成本的回收周期,但自信这笔帐算得过来。“我们未来三年开店600家,分布在100多个城市,这个数字是经过推算,可以实现的。”冯琪尧称,因为完美日记的大部分线下用户都集中在这一百多个城市,竞争对手也是如此。“我们要去那些城市开店,满足用户的体验需求、触达那些没有覆盖过的地方。这样基本一、二、三线城市都能够覆盖得差不多。”

完美日记一直走的是薄利多销的模式。今年双十二,完美日记拿下了“1212天猫年终庆典”彩妆品类销售冠军,成为首个包揽天猫 2019 全年大促冠军的国货彩妆品牌。

但线下的生意还是会与线上有很大不同。据完美日记公布的数据,他们的线下门店会覆盖65%的新用户——这些用户没有在线上买过完美日记的产品。“线下用户比线上用户的年龄稍长,消费能力也更强。”冯琪尧说。

但完美日记在上海的首家概念店还是比较谨慎地开在了离“学生党”近的地方。上海五角场万达广场毗邻杨浦大学城,这里聚集了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等高校,学生们坐公交车到这里用不了半小时。

“上海五角场周边年轻人很多,我们开线下体验店的思路还是要跟着我们的消费者走。”冯琪尧在受访时说。

记者走访了上海五角场的体验店,发现店面整体设计走时尚少女心风格,门脸是黑白条纹配色,进门后室内装潢以粉色调为主。比较有特色的是,店内设计了数个很长的环形试妆台,一条试妆台上依次展示妆前乳、粉底液、口红、遮瑕膏这些单品。

据36氪观察,店内消费者确实以年轻人为主,大部分单品的售价也与线上旗舰店一致。


关键词: 完美日记 新零售 彩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