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疫情过后,线下渠道将会有大幅度的复苏

2020.02.13出处:360化妆品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武汉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广泛。我们相信,这场战争终将结束,人类终将战胜病魔,那么在疫情结束之后,对于美妆市场而言,会因此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在疫情过后,线下渠道将会有大幅度的复苏,甚至迎来一定时间内的春天。在疫情期间,消费者都被关在家里,望着窗外的天空,渴望自己化身为一只小鸟。不错,消费者出门的欲望正在不断积压。

武汉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广泛。

新型肺炎的确诊数字在不断增加,疫情的态势似乎日益严峻,至少目前而言。

这是一场全国甚至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战斗,我们应该深深感谢那些时刻站立在疫情一线战场的英雄们,还有那些在幕后通过捐款、捐口罩等方式抗疫的各大品牌和企业。

我们相信,这场战争终将结束,人类终将战胜病魔,那么在疫情结束之后,对于美妆市场而言,会因此发生什么样的变化呢?

消费者更注重产品安全性

在此次大疫情之后,消费者对产品的安全意识势必大幅度提升,不仅是对食品,而且对化妆品也是如此的,因为这已经成为了中国广大消费者最为普遍的消费意识,这一消费意识将长时间主导消费者的消费决策。

产品的安全性问题再次被放到更高位置讨论,美妆品牌也应该从这方面寻求市场的突破口。例如,在护肤领域,美妆品牌可以如何更好地向消费者保证产品的安全?在以往,是以天然植物萃取为保障,而现在,应以生物科技为武器。

消费者安全意识的提升,同样会促进理性消费的发展。

也许在疫情过后,直播卖货的热度会逐渐降低,因为理性的消费意识,让消费者不再轻易被直播“牵着鼻子走”。他们开始更加独立,更加个性。

理性化的消费思维,也意味着很多搞噱头的营销都将失效。品牌企图让消费者上当受骗,已经更加不可能了。

线下渠道开始升温

在疫情期间,线下渠道可以说受到的冲击非常大。消费者足不出户,自然不可能到线下消费,这一时期是各类线下渠道的寒冬时期。

但是在疫情过后,线下渠道将会有大幅度的复苏,甚至迎来一定时间内的春天。在疫情期间,消费者都被关在家里,望着窗外的天空,渴望自己化身为一只小鸟。不错,消费者出门的欲望正在不断积压。

也就是说,在疫情过后,消费者更能体会到线下消费的快感,逛街的乐趣。因此,在一定时间内,大部分消费者都会更加乐意到线下消费,通过散心来消解“长假”的忧郁。

这也正是线下美妆门店捕获消费者的重要时期,门店应该准备好相应的活动,吸引消费者进店,打下口碑基础,赢下一批新流量。

总而言之,此次的重大疫情对中国消费者的消费观是有重大影响的,美妆品牌和企业应该深入挖掘,从消费者最本我的需求出发,去抓住他们的心灵。

疫情终将过去,2020年,我们的战争才刚刚开始。

关键词: 疫情 线下渠道 美妆市场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