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全球护肤品市场复苏,中国国内竞争格局将重新洗牌

2020.04.01出处:富体美丽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2020年全球化妆品市场的方向备受关注的情况下,护肤品崛起,预计将在中国化妆品市场引发格局重构。

09433922569565417.jpg

2020年全球化妆品市场的方向备受关注的情况下,护肤品崛起,预计将在中国化妆品市场引发格局重构。

根据MeasureChina的《全球护肤市场的复苏与中国》内容,近期护肤市场的增长再次加速,超过了彩妆市场的增长幅度。

全球化妆品企业2019年的业绩共同特征是护肤领域再次呈现出高增长率。

欧莱雅2019年护肤品同比增长20%,大大高于彩妆增长率3%,资生堂没有公布各类别的销售规模,但总体销售额中护肤品比重增加。

MeasureChina相关人士表示:“随着中国人开始购买彩妆,2015年以后,全世界彩妆市场的增长率就超过了护肤品,但是从2018年开始,护肤品增长率再次超越彩妆,这与欧莱雅等主要化妆品企业的护肤品增长率超过彩妆的时机一致。”

据MeasureChina对中国线上化妆品市场中护肤品和彩妆的销售趋势分析结果显示,从2019年6月开始护肤品市场的增长率赶上了彩妆市场,2019年第四季度护肤品大幅增长。

欧莱雅认为护肤品市场复苏是因为老龄化、环境污染等外部因素(Exposome)、亚洲市场增长等原因。

MeasureChina相关人士表示:“彩妆市场曾爆发的中国护肤市场再次复苏,特别是环境污染及高龄化对中国护肤品的增长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

随着平均年龄的增长,化妆品市场上抗衰老的需求也不断增加,在这种情况下,中国也迅速进入了老龄化社会。

2019年中国65岁人口比例达12.6%,按目前速度,到2022年将超过14%,将迎来老龄化社会。

虽然欧莱雅在中国市场已经具备了‘Youth Code’、‘Revitalift’等抗衰老护肤产品组合,又UI出了抗衰老系列产品”Age Perfect”。

雅诗兰黛、兰蔻等国际品牌正在销售抗衰老化妆品的情况下,从今年年初开始,OLAY,自然堂OUPEI等新推出了含有二裂酵母成分的抗衰老化妆品。

MeasureChina相关人士解释称:“抗衰老化妆品供给的增加同时意味着需求的增加,欧莱雅关注的老龄化趋势促使护肤品市场呈现增长态势,这点在中国网络市场也可以得到确认。”

他接着表示:“随着对环境污染等外部因素的关注,对环保和道德品牌的喜好度将会进一步提高,资生堂最近收购“Drunk Elephant”进军中国市场将成为消费者更加关注环保、可持续化妆品的契机。”

因此,预计海外化妆品品牌份额较高的中国国内护肤市场的格局也将重组。

根据MeasureChina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护肤品市场TOP10品牌包括雅诗兰黛、兰蔻、欧莱雅、SK2、玉兰油、后、资生堂、HomeFacialPro、海蓝之谜、自然堂等。

MeasureChina相关人士表示:“消费者们重新将目光重新投向护肤品的原因是,由于老龄化,预防皮肤衰老的需求增加,以及保护保护皮肤不受外部环境因素污染,消费者的需求更加具体化、多样化。”

并预测表示:“比起品牌名字本身,根据品牌追求的价值和方向来决定购买的消费者将会增加,未来竞争格局将由符合消费者需求的品牌重新洗牌。”

关键词: 护肤品市场 化妆品市场 彩妆市场 欧莱雅 雅思兰黛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