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受疫情影响,珀莱雅一季度营收、净利双下滑

2020.04.23出处: 化妆品财经在线 作者:朱聪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受疫情拖累,今年众多日化上市公司的一季度财报可能都不会太过好看,珀莱雅也不例外。跟去年同期相比,珀莱雅一季度护肤、洁肤类产品销售额下滑,但彩妆类增长惊人,贡献了近一成营收。

今日(4月22日)晚间,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603605)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数据显示,期内,珀莱雅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25%至6.08亿元,归属股东净利润同比下滑14.72%至7772.83万元,扣非净利润同比下滑8.36%至8346.94万元。

报告公示了第一季度公司主要产品产销量、价格变动情况和原材料的价格变动情况。 在产品方面,护肤类产品依然是珀莱雅营收的主力军。 今年一季度,珀莱雅护肤类产品实现营收4.96亿元,美容类和洁肤类产品分别实现营收5440.25万元和4212.59万元。

跟去年同期相比,护肤类产品产销量和营收都大减,平均售价也下降11.59%至21.21元/支。对于售价下降公司解释称为:护肤类中的面贴膜销售占比高,且面贴膜的售价相对较低。

16271155418637533.jpg

洁肤类产销量和营收大减,平均售价上升,原因主要系网销销售占比上升且售价较高以及新增跨境品牌代理等产品售价较高。 美容类产品产销量和营收出现大幅度增加。此外,美容类产品平均售价上升,原因主要是印彩巴哈粉底液销售同比增长较高且售价较高,以及新增跨境品牌代理等产品售价较高。 虽然财报未提及一季度数据是否受到疫情影响以及影响几何,但从上述数据看来,公司确受疫情影响。 不过,由于化妆品线上渠道在疫情中保持强劲增长,考虑到珀莱雅去年线上占比高达53.09%,营收降幅为较低个位数百分比,公司受影响相对较小。 此外,在原材料方面,该公司除了保湿剂、油酯蜡、包装物采购单价下降外,活性物和乳化剂采购单价均出现不同程度涨价。 近期,珀莱雅品牌还官宣年轻流量明星蔡徐坤为全新品牌代言人,同时推出定制限量 IKUN专属双抗精华PK礼盒,进一步加深年轻化。

关键词: 疫情 珀莱雅 化妆品线上渠道 营收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