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美妆市场细分 功能性护肤成热点

2020.05.07出处:网络整合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化妆品市场将进一步细分,随着各种国产品牌的兴起,化妆品企业开始在市场上寻找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人们越来越注重个人形象,再加上美妆博主等对化妆知识的普及,消费需求也趋于个性化和定制化,将进一步推动化妆品市场进一步细分化。

化妆品市场将进一步细分

随着各种国产品牌的兴起,化妆品企业开始在市场上寻找新的增长点;另一方面人们越来越注重个人形象,再加上美妆博主等对化妆知识的普及,消费需求也趋于个性化和定制化,将进一步推动化妆品市场进一步细分化。之前化妆品企业多是根据消费者的年龄、消费能力、地域特点等对市场进行粗略地划分,而现在化妆品种类愈加多样,可以满足不同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甚至少数群体的特殊需求。

暴风增长,涂抹式面膜卷土重来

作为面膜界的鼻祖,涂抹式面膜近期来势汹汹。数据显示,3月面膜品类总成交金额超22亿元,较2月同比涨幅超57%。其中,涂抹式面膜表现强劲,以超过84%的增幅,领先于贴片面膜的53%。除此之外,在国际美妆2020年度(2019.4-2020.3)十大趋势品类榜单上,面膜品类占据榜首,且涂抹式面膜成为过去一年美妆增长最快的新兴品类之一,目前成交额占面膜品类的三分之一。

爱茉莉太平洋成功研发透明无机紫外线隔离材料技术

近期,爱茉莉太平洋技术研究院和成均馆大学开展了共同研究。成功组合出均一、尺寸微小且中空的球形二氧化硅粒子,同时还发现由这种粒子形成的薄膜能够调整均一的气孔大小和气孔间隔,从而反射可见光线和紫外线领域的光。并通过匹配折射率,在强烈反射紫外线的同时,在可见光线领域仍然显出透明。该事实和自然界的变色龙或绿藻植物等通过散射光线快速改变表面颜色的原理类似。

医美行业进入线上线下融合期

随着消费升级概念的爆发,医美成为颜值消费的新热点,医美电商App月活规模由2018年11月178万增长至2019年11月456万,同比增长率高达156.3%。预计2020年医美市场规模超过3100亿元。1949-2008年是线下医美机构发展的萌芽期;2008-2014年属于线下机构的快速发展期,而医美APP新氧则是2013年成立的。线上医美的出现将促进线下医美的体制改革,减少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线上线下医美的融合将促使行业良性发展。

功能性护肤品拉动

随着微生物发酵生产透明质酸逐步实现大规模产业化,透明质酸、生物材料、化妆品、食品等领域的应用得到极大普及和推广,并逐渐扩展至新的应用领域。根据研究机构Frost&Sullivan的分析,2018年,全球透明质酸原料销量达到500吨,2014-2018年复合增长率为22.8%,预计未来五年将保持18.1%的高复合增长率,预计2023年销量可增长至1150吨。

关键词: 化妆品市场 涂抹式面膜 爱茉莉太平洋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