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月销1万到100万笔,纽西之谜电商“破茧成蝶”

2020.05.13出处: C2CC新传媒作者:刘俞帆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在疫情加速下的电商环境变局中,源自新西兰的纽西之谜逆势突围,其品牌旗下的温泉水水乍弹面膜单品迅速蹿红,五一期间一举拿下面膜品类TOP1的好成绩,截止目前,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月销量已突破100万盒。成为2020年度天猫第一个实现月销百万笔超级大爆品的品牌。

在疫情加速下的电商环境变局中,源自新西兰的纽西之谜逆势突围,其品牌旗下的温泉水水乍弹面膜单品迅速蹿红,五一期间一举拿下面膜品类TOP1的好成绩,截止目前,产品在天猫旗舰店的月销量已突破100万盒。成为2020年度天猫第一个实现月销百万笔超级大爆品的品牌。

事实上,纽西之谜亮相百万笔销售的单品,远不止水乍弹面膜,还有一款早在2019年就在淘宝各大主播的不断推荐下火爆全网的水凝清润隔离霜。据了解,这款产品天猫旗舰店单链接稳居月销过50万笔宝座,连续两年实现全渠道销售冠军!更让人惊叹的是:5月以来,纽西之谜水炸弹面膜和隔离霜两个单品数次同时实现跨域全网彩妆和护肤两个大分类的日销冠军,创造了行业的奇迹。

纽西之谜不仅仅迅速孵化出月销过百万、五十万级别的单品电商单链接,还以此为依托,开启了为线上线下各渠道共同赋能,拓展生意的“火车头”模式,拉动全渠道集体成长,获得了惊人的收效。按纽西之谜目前高速增长趋势,全年全渠道有望实现25-30亿元销售,成功进入本土化妆品企业前三名。

纽西之谜的董事长刘晓坤及其团队,一度被圈内定义为没有互联网思维、是不懂电商的团队。针对纽西之谜的逆袭之势,记者采访了纽西之谜的核心团队。究其原因,其实这是纽西之谜团队多年来坚持不懈地努力探寻摸索并不断付诸实践,最终厚积薄发的结果。

细致化洞察市场,寻求产品“爆发点”

一个企业或品牌要打造爆款,首先必须要注重在产品研发的起点上,树立差异化竞争优势。

显然,在同质化竞争现象格外严重的化妆品市场,纽西之谜要想打造爆品,就必须紧紧抓住消费者喜好和需求,并在保证产品功效和质量的基础上做好营销推广。

谈及水乍弹面膜的走红,纽西之谜集团常务副总裁、电商事业部总经理孙越夫表示,“线上产品一定是需要用户直观地了解,可以通过一个卖点能与用户展开沟通,并且此产品还具备颠覆传统意义的特征。无论从流量还是品牌心智上来说,品牌都需要用产品去触及用户及平台。这就要求其产品能够有“爆发点”让用户和平台接受;同时还要有强大的“护城河”,抵御竞争者的攻击和模仿者的抄袭。

基于此,纽西之谜打造爆款的核心思路和强大的竞争优势也就显现出来,即不怕产品不“爆”,不惧竞争对手学习和复制。

线下渠道碾压式扩张,新模式威力无双

纽西之谜通过头部主播、明星、全平台KOL的组合推荐打法,打造爆品“火车头”。这种模式已经非常系统且行之有效,还进一步实现了全渠道分享“火车头”带来的红利。

据纽西之谜CS渠道负责人陈文勇介绍,“火车头”模式带来的线上爆品,在今年很好地弥补了其原CS渠道拓展“433计划”中缺失的爆破点,成功地将纽西之谜CS渠道网点数和引流效率双双拔高到了新的水平和层次。截止2020年4月,在很多门店受疫情影响无法开门营业的情况下,纽西之谜的CS渠道依然得以实现3倍的强势成长,是全行业唯一一个疫情期间线下仍然高速成长的品牌。

围绕消费升级,玩转新媒体营销

纽西之谜在产品端确立了差异化竞争优势打造爆款产品,紧随其后的动作就是快速完成新营销转型升级。

当代消费者需求已然进入消费升级阶段,纽西之谜正是牢牢抓住了这一点,为顾客提供优质、高性价比但又不落俗套的差异化卖点产品。同时在传播端,用更为流行且嵌入消费者生活的传播方式,不断巩固和壮大粉丝规模,入驻消费者的生活圈层,彻底树立品牌的竞争优势。

根据当前市场形势,以及消费者行为变化,纽西之谜重磅投入多渠道媒体宣传。通过各大媒介进行组合式营销传播动作,重点布局电商渠道,从社交电商开始,逐步拓展到唯品会、京东、天猫,并借助抖音、快手、小红书等平台完成销售量级跃迁。

通过淘宝、快手、抖音各大平台头部主播制造带货高度,利用传播端把内容和用户这两个维度串联起来,结合各平台属性,进行精准投放的操作,大大提高了产品的营销效果,这也是纽西之谜多款产品爆红的原因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纽西之谜在全网推广中还有一大特色,即“明星推荐官”。通过打造张韶涵、戚薇、邓紫棋等一众流量女星与众多头部、中腰部达人成为第一波官方主力,进而辅以海量的KOL种草,从而让品牌背书与大众推广同步,达到最佳营销效果。

“火车头”思路不断深化,赋能全渠道

不止是线上布局,纽西之谜拓展生意的“火车头”模式,正在高效串联线上线下各渠道共同成长。

得益于纽西之谜董事长刘晓坤对化妆品行业发展趋势的精准预判,以及纽西之谜团队在线上线下在市场和各渠道的精耕细作,厚积薄发的纽西之谜,彻底打通了获客的任督二脉。

可以说,只要有用户出现的地方,就有纽西之谜的身影。这让其在各渠道、各阶层、各领域、各地区的影响力大大提升,并在零售环境变局中实现弯道超车。纽西之谜全渠道在2020年以接近3倍的速度成长,并在“火车头”模式的碾压推进之下,纽西之谜加速布局屈臣氏4000家门店货架的拓展计划。

另外,纽西之谜董事长刘晓坤表示,“2020年纽西之谜还将着重强化两大板块,一是直播领域,建立直播基地,培训孵化红人,二是加码线上运营,学习流量投放的决策逻辑。”其所拥有的超前转型思路,也给疫情笼罩下的化妆品市场带来更多启发。

在已然来临的大数据时代,纽西之谜规划更加明确:线上打造更多爆款产品,线下则继续深化重轻医美等专业服务方向,争取在有限的客户资源中提高客单价。

新形势下企业面临重重考验,要想赢得持久战,唯有不断变革。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纽西之谜将会持续不断推出能够引领市场的创新爆品,以此扩大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加码打造纽西之谜品牌力,引领纽西之谜走向新高度。

关键词: 疫情 纽西之谜 水炸弹面膜 天猫 电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