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摆摊忙?开店也很忙好嘛,这些美妆品牌步伐不停

2020.06.16出处:pioneer鲜锋作者:吴晨依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6月1日,YSL美妆全球旗舰店亮相上海新天地,这是继广州天环广场揭幕的YSL圣罗兰美妆旗舰店后,在中国开设的首家香水主题旗舰店,同时也是上海第一家YSL美妆概念店。6月8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官宣了新生美妆品牌完子心选(Abby’s Choice),并且于AbbysChoice天猫旗舰店、广州市正佳广场门店和成都市春熙路门店三店齐发。

在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在别人贪婪时我恐惧。

这是来自股神巴菲特的名言,这不光适合投资界,还在疫情期间的美妆行业,体现的淋漓尽致。

比如,当疫情体打乱了所有人的脚步,线下实体消费基本停滞,线上直播、社群运营几乎成为每一家品牌和渠道的运营矩阵地,线下实体店则如同被打入冷宫,当门店的老板们在恐惧时,我们会发现有些美妆品牌已经在贪婪了,根据自身的节奏,正在疯狂扩张线下门店的版图。

我们来看看有哪些品牌在逆势而行呢?

YSL:中国首家香水主题店亮相上海新天地

6月1日,YSL美妆全球旗舰店亮相上海新天地,这是继广州天环广场揭幕的YSL圣罗兰美妆旗舰店后,在中国开设的首家香水主题旗舰店,同时也是上海第一家YSL美妆概念店。

10573926249288678.jpg

自1962年成立以来,YSL品牌凭借着摩登前卫、富有极强冲击力的色彩元素、黑色与彩妆的个性碰撞的设计态度,为品牌提供了持久生命力,产品线也从服装延续到香水、彩妆、箱包、配饰。

而此次概念店的门店风格也沿袭了YSL品牌的经典镜面黄,加之高级的大理石墙面、通透的落地窗等元素,完美地诠释了品牌的美学理念,目前,像这种大面积使用大理石的店铺设计目前是YSL美妆全球店铺中的首家也是独家,亦使得这家旗舰店在新天地商圈中成为突出而特别的存在,相信不久后或将成为又一网红打卡地。

值得一提的是,YSL品牌还将国际领先环境保护标准融入店铺设计,并申请国际绿色建筑认证体系LEED的金级认证,这也标志着品牌对可持续发展的承诺与实践。

作为首家以香水为主的YSL概念店,拥有着超50%的香水占比,提供了最全面的品牌香水的故事介绍,此外,与新店一同亮相的还有着限时限量的全球限定产品,如,全球限量首发款、仅于中国发售,数量只有50瓶的YSL反转巴黎香水花神臻藏版。

不仅如此,店内的香水区还搭载了YSL全国首个360°沉浸式香氛体验机,这一装置可通过自动感应实现智能喷香,在顾客靠近装置时自动喷出香水,让消费者能够亲临体验独特馥奇香调和其刚柔并济的调香风格。

并且,店内LED屏幕还循环播放着香水广告大片,带上耳机,侧耳聆听调香师讲述新品香水的创作灵感和起源故事,消费者可以从视觉和听觉的双重感官上感受品牌文化。

鲜锋君点评:此前,YSL宣布2020年将不再参加任何时装周,消息传出后即刻引发热议,有分析者认为,YSL此举除了出于品牌自己的考量外,还有可能是因为巴黎未来形势充满不确定性。而反观在中国市场,野心不止于彩妆的YSL近年来多发力护肤和香氛产品,并且加速在华开拓步伐,自去年6月,YSL首家#SPREAD THE LOVE#全球最大旗舰店在广州天环广场开业,到如今的上海新天地首家香水旗舰店的开设,国际美妆品牌在华未受疫情影响,逐步布局线下市场,这或许也与品牌积淀的多年口碑有关,线下门店服务能较好的传达品牌理念和服务潜在消费者,更让顾客进店消费购物之时,能回首YSL品牌半个世纪之路,加深用户的品牌文化印记。

完子心选:全线官宣,线上线下门店同步上线

6月8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官宣了新生美妆品牌完子心选(Abby’s Choice),并且于AbbysChoice天猫旗舰店、广州市正佳广场门店和成都市春熙路门店三店齐发。

自2017年起,逸仙电商推出了第一个彩妆品牌完美日记(Perfect Diary),上线不到两年即成为天猫彩妆销冠,2019年成为11年来第一个登上天猫双十一彩妆榜首的国货品牌。

自2019年1月起,完美日记线下第一家门店在广州正佳广场上线,其曾宣言2020年完美日记计划新开业门店200家以上,预计未来3年开设600家线下门店。截至目前,完美日记已经开出了80多家门店。

且据逸仙电商联合创始人陈宇文表示,公司从诞生之日起就明确了多品牌发展战略,致力于打造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互联网美妆集团,而完子心选作为最新孵化的战略新品牌,希望能更好地满足新生代消费者更多元的需求,助力集团多品牌战略目标实现。

其实早在2018年10月,完子心选就作为完美日记的会员系列开始在私域销售,经过14个月的产品打磨与包装升级后正式作为新品牌上线。并且,完子心选品牌的英文名Abby’s Choice,是以第一位加入完子团队的资深美妆顾问Abby的名字而命名。

与完美日记定位C2M美妆时尚品牌不同,完子心选是作为互联网时代诞生的C2B品牌,一端通过私域以及大数据工具连接消费者,另一端连接上游供应链,将消费者需求沉淀为产品。该品牌也将锁定18-28岁年轻大学生和白领女性,产品线涵盖护肤、彩妆、个护及美容仪器等200多个SKU。

6月8日,完子心选全球首家线下旗舰店门店于广州正佳广场1C-076-078铺和成都春熙路开业,其门店设计采用少女感爆棚的ABBY粉为主调,白+粉的组合色块,进店消费者就像置身在童话般的梦幻乐园。

除此之外,门店有着为全开放体验式空间和“打卡圣地”,店内摆有U型跑道清透玻璃柜体和试装台,为消费者带来沉浸式美妆新体验,玻璃柜体后面的超大空间,背景墙是由渐变粉色条柱+透明轻盈气泡搭建而成,营造出浪漫梦幻的氛围,供进店打卡的消费者们拍照留念,其门店新品包括了3+1神酰小奶瓶、3+1神酰面膜、锡兰假日下午茶水光气垫等。

而在落地线下实体门店前,完子心选早于2020年1月入驻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粉丝数累计越1.7万,目前,完子心选天猫旗舰店在售商品仅有13款,涵盖面膜、修护乳、抗痘贴、素颜霜、磨砂膏、眼部精华乳等,其中销量最高单品是售价99元的神经酰胺修护面膜,截止发稿日期,神经酰胺面膜月销2078。

此外,在微信端,完子心选上线了“完子之家”,商品种类较天猫旗舰店要丰富,囊括完子心选及完美日记的精选商品,不仅如此,小完子个人已开始为完子心选引流,发送红包小程序链接。

“我们将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与国际权威实验室合作研发,坚持从世界各地甄选优质原材料,并与国内外知名代加工及生产企业合作,以确保产品的专业性和高标准。”这是陈宇文对完美日记及完子心选做出产品高质量的保证 此外,据透露,未来三年,逸仙电商在产品研发上的投入预计将达1亿元以上。

鲜锋君点评:不止美妆品牌在扩张线下,疫情期间,美妆集合店WOW COLOUR和调色师仍然在筹备开店工作,WOW COLOUR2020年的目标是开店500家,调色师则在一月份开出了50多家门店。品牌一方面看准了当前传统门店处于衰落,抓住了新国货彩妆在崛起的趋势,另一方面是瞄准疫情过后到来的报复性消费,提前布局以获得新一波的增长红利。

而新生美妆品牌完子心选的全面上线,也彰显了逸仙电商的扩张美妆版图事业的野心,但无论是完子心选,亦或像完美日记这样的以线上电商起家的新锐美妆品牌,布局线下门店的举措,其都是典型的互联网逆向思维,对于解决用户体验感、售后服务、提高品牌形象等短板问题有着不可或缺的重要性。

总结:有意思的是,对于美妆品牌开设线下店,鲜锋君采访了身边一众好友,她们大都属于Z时代的消费人群,其中7成左右的好友向鲜锋君纷纷表示很愿意去热衷探店打卡,有的甚至表明了此去之行,可能购买欲望不高,但想去看下在网上种草的产品,线下是否与描述的一样,另外就是体验服务,而对于是否入手产品,好友们纷纷表示大概率不会,除非新店有活动,否则都会选择在网上旗舰店或者代购等渠道购买。

鲜锋君身边的好友,代表了部分95后消费者的心声,她们喜欢探店打卡、拍照发朋友圈,到线下体验产品和服务,或许也是因为比起纯线下化妆品零售店,完子心选、YSL、完美日记、调色师等门店更加注重打造沉浸式场景体验,和线上线下的双线引流和互动,如YSL的沉浸式香氛体验机;完子心选新店特设立的打卡拍照区;完美日记的试装体验区等。

其实美妆品牌纷纷布局线下门店,主要因为一是线下店可以起到品牌宣传的作用,在客流量较大商场等地还能获得销售转换;二是当线上获取流量的成本逐渐增高,线下流量入口愈发得到重视;三是提升用户的消费体验,毕竟商品还是需要眼见为实,以此也可提升用户的信任度,同时也利于品牌打造品牌文化,加深消费者印记;四是加强品牌与用户的双向交流,在售后和服务方面也可以有较高的保证度。

关键词: YSL 圣罗兰 完美日记 完子心选 美妆旗舰店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