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6月韩国化妆品对华出口15亿元,环比减少5%

2020.07.09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郭芬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据韩国贸易统计振兴院发表的韩国6月份化妆品出口额显示,其暂定值为4.47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主要出口市场中国增加33%,对日出口持续增长,由此拉动了6月份化妆品整体出口增长。

据韩国贸易统计振兴院发表的韩国6月份化妆品出口额显示,其暂定值为4.4747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1.40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5%。主要出口市场中国增加33%,对日出口持续增长,由此拉动了6月份化妆品整体出口增长。

从出口的品类来看,护肤品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6%,彩妆减少25%。据分析,彩妆需求的减少,与人们减少外出活动和戴口罩的原因有关。与此同时,经常宅在室内,护肤品的需求也进一步扩大。

一、对华出口占韩妆总出口近一半 护肤出口需求上升到69%

6月韩国化妆品对华出口额为2.1373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元),同比增加33%,环比减少5%。即使考虑到同等营业天数,也比去年同期增加了15%。

同样,护肤品类在韩妆对中国市场的出口中,所占的比重也从2019年的57%到2020年6月上升为69%。

此外,由于消费低迷等因素的影响,6月,韩妆对中国香港的出口为3149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21亿元),同比减少52%,环比减少22%,考虑到同等营业天数,与去年同期相比锐减59%。

从品类来看,护肤品出口同比减少34%,需求集中于护肤品的情况与内地市场相似。彩妆和其它品类分别减少了47%和68%。

韩妆对日本出口额为387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72亿元),同比增加67%,环比增加32%。护肤品和彩妆的出口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2%和29%。

对美国出口额为4182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3亿元),同比增长15%,环比增长20%,对东南亚7个主要国家的出口为6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21亿元),同比增长19%,环比增长38%。

二、

6月稳定增长 但在华韩妆式微之势在持续

元大证券分析师Park Eunjeong分析师表示:“虽然6月份出口稳固增长,但主要出口地区中国上半年是化妆品电商市场的需求旺季,出口较上个月出现减少,多少有些遗憾。”

不可忽视的是,6月作为中国上半年化妆品电商市场中,需求比较旺盛的“黄金时刻”,6·18的活动几乎持续整个6月,无论是从活动力度、消费者参与度,还是销售额来看,对于商家和品牌来说都是一个出量的好时机。

10263734163743267.jpg

△ 618天猫预售日榜单

而韩妆品牌在这个时机,化妆品销量环比减少5%,其在中国市场的现状值得思考。 “中国消费者对韩国化妆品的需求较奢侈品牌及中国新锐品牌,相对来说处于弱势,并且这种弱势正在持续。”上述分析师表示。 近年来,关于韩妆在中国市场式微的声音一直不断。而与此同时,日妆正加速抢占市场。据东方证券研究所和前瞻信息研究院提供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一季度,日本超越韩国成为化妆品第一大进口国。日妆正逐渐成长为中国市场最大的外资受益者。

关键词: 韩国化妆品 护肤品 化妆品电商 化妆品销量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