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片仔癀化妆品猛增50%,天赐材料净利飙升5倍

2020.07.16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朱聪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因为一季度受疫情影响,许多企业对Q2业绩报以厚望,近日,A股多家涉及日化业务的企业已发布上半年财报预告,有人欢喜,有人忧。片仔癀化妆品第一波半年报出炉:猛增50%,天赐材料净利飙升5倍

7月过半,不少A股企业的半年报预告已出。 因为疫情的缘故,消杀洗手液中必备的原料卡波姆,拉动天赐材料净利飙增5倍。天赐材料公告显示,公司现预计2020年1-6月净利润为盈利3.05亿元至3.25亿元,同比增长503.72%至543.31%;公司此前预计净利润增长幅度为285.99%至401.78%。

10181376909164783.jpg

天赐材料表示,报告期内,公司日化材料及特种化学品事业部卡波姆高毛利产品销量和销售额占比上升,产品结构优化,毛利率提升。 “化妆品代工+松节油深加工”双主业的青松股份,今年上半年业绩堪称平稳。 今年5月,青松股份完成了对化妆品代工龙头企业诺斯贝尔100%的股权收购,青松股份双主业并行,在松节油深加工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的主营业务基础上增加面膜、护肤品、湿巾等化妆品的设计、研发与制造业务。 去年年报显示,2019年诺斯贝尔收入21.78亿元,占青松股份营收比例已经达55.15%,而随着化妆品业务的较快增长,青松股份预计后续化妆品业务预计收入比重超60%。 此外,诺斯贝尔2020年上半年新增口罩生产销售业务,也增加了利润贡献。

不过,由于公司2020年上半年松节油深加工业务的产品销售价格较上年同期下跌幅度较大,产品毛利率整体下降,影响净利润。受上述因素综合影响,青松股份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基本持平。根据各大券商对青松股份净利润的预测,青松股份2020年半年度预测净利润平均值为2.75亿元,去年同期净利润为2.17亿元。 片仔癀公司昨日晚间披露业绩快报显示,上半年实现营收32.46亿元,同比增长12.15%;净利润8.61亿元,同比增长15.32%。 公司核心产品片仔癀系列产品、控股子公司福建片仔癀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并)及控股子公司福建片仔癀化妆品有限公司(合并)的销售增长导致营业利润增长。

据了解,片仔癀化妆品在2020年的1-6月实现销售收入超过3.3亿元,同比2019年上半年增长50%。据官方透露,2020全年,片仔癀化妆品的销售目标为力争实现6亿元。 作为一家主营洗衣粉、液体洗涤剂等产品的老牌日化企业,主业长期不振和疫情冲击令广州浪奇上半年表现相对不太理想。 2020年上半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结合本年度业务模式调整,广州浪奇工业原料销售业绩下降,导致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减少。

资料显示,2020年Q1由于受到疫情的冲击,广州浪奇的业绩承压,Q1实现营业收入17.25亿元,同比下降46.98%;净利润亏损1886.27万元,同比扭赢为亏。 广州浪奇预计2020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将扩大至6000万元-1.2亿元,这也意味着公司Q2的情况反而比Q1更糟。

关键词: 片仔癀化妆品 疫情 广州浪奇 销售业绩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