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全球口红销售都在下滑,但指甲油销量却飙涨218%!

2020.07.16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江文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在口红销量惨淡之际,也有不少美妆品类在疫情期间销量大增,首当其冲的就是指甲油。据麦肯锡追踪亚马逊美国的销售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的四个星期内,在唇部彩妆产品销量和价格双双下滑的同时,指甲油销量飙涨了218%

近日,据央视财经报道,在日本,追踪药妆店的数据显示,在2-4月,粉底、腮红和眼部彩妆产品都出现了约20%的同比下滑。相比之下,口红的下滑幅度则接近50%,尤其是在4月份,跌幅更是超过了60%。

10264525349984260.jpg

并且,同样的口红销量下滑现象在美国也出现了。据麦肯锡在截至4月11日的4周里跟踪的亚马逊网站在美国的销售结果显示,化妆品类中“唇部护理与唇彩”板块的零售额在这一时期下降了15%,降幅最大,并且价格也下跌了28%。

据麦肯锡预计,如果今年继续出现第二波疫情的话,全球美妆产品销售额可能会出现20%-30%的下滑,其中受冲击最大的品类可能就是口红。 一直以来,化妆品市场有“口红效应”的说法,指“在经济大环境欠佳的情况下,人们会更青睐一些价格相对较低的奢侈品,比如口红”。以往的各种节日,不少美妆品牌都会争先推出各种新款、限定款口红以及套盒等,对于许多年轻人来说,看到新口红也经常会忍不住“买买买”。 但自从年初的疫情以来,长期佩戴口罩导致口红成为了“不必要甚至多余”的化妆品,也因此成为了销量下滑最严重的品类。 然而,在口红销量惨淡之际,也有不少美妆品类在疫情期间销量大增,首当其冲的就是指甲油。据麦肯锡追踪亚马逊美国的销售数据显示,截至4月11日的四个星期内,在唇部彩妆产品销量和价格双双下滑的同时,指甲油销量飙涨了218%。

10322834724572615.jpg

据凯度消费者指数公布的数据显示,1-2月美妆零售全渠道下跌13%,而指甲油品类在2月却同比增长179%。美国《财富》杂志网站在7月7日刊载的《口罩可能让“口红指数”消亡》报道中也提到,在疫情之下“口红指数”可能有了新的替代选择——“指甲油效应”。 麦肯锡也提出,如果说“口红指数”在经济领域占有一席之地,那么现在有了新的替代选择“指甲油效应”。 受到线下美甲门店的暂时停业影响,不少消费者选择了网购美甲产品。并且从目前指甲油的销量增长情况来看,疫情对于指甲油销量的刺激仍在持续,指甲油市场还在快速发展中。

据产业信息决策企业ReportByuer曾发布的报告《2018~2024年全球美甲护理市场分析》中提出,预测到2024年,全球美甲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08亿元),并且2018-2024年指甲油的平均增长率将保持在5.3%左右。 记者在搜索购物软件后发现,包含稚优泉、健美创研、悦诗风吟、名创优品等品牌在内的指甲油产品月销量均破万,其中健美创研品牌的指甲油月销量更是突破了十万件,指甲油品类的吸金能力不容小觑。

此外,据欧洲电子零售商报告显示,由于疫情期间美发店的停业,加上线上销售的火热,染发产品的线上销售也激增了172%。 “口红效应”哑火后,也有不少媒体还提出了一些新概念,比如眼线效应、睫毛膏效应等。受戴口罩影响,许多消费者将美妆的重点更多地转移到了眼部区域,相应的眼部彩妆产品的销量也随之提升。

关键词: 疫情 口红 美甲 指甲油 美妆产品 销售额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