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注意!上半年共61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同比增144%

2020.07.20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朱聪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2020年上半年,被海关拦下的未准入境化妆品多集中在第一季度,原因多样,进口品商要注意了。记者统计了2020年上半年未准入境化妆品情况。 2020年上半年,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有61批次,较2019年上半年的25批次增加了144%。

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2020年1月-6月的未准入境的化妆品信息,《化妆品财经在线》记者统计了2020年上半年未准入境化妆品情况。 2020年上半年,全国海关在口岸监管环节检出安全卫生项目不合格并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有61批次,较2019年上半年的25批次增加了144%。  

从每月公布的数据来看,3月检出未准入境化妆品最多,有28批次。具体每月未准入境化妆品数量见下图:

09523103490877263.jpg

其中,1月和3月分别出现了两个数据高峰,第一季度合计有50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

1月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有19批次,分别来自法国、美国和日本。其中,法国7批次,美国1批次,日本11批次。未准入境的原因表现在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标签不合格,比如花王剃须膏、6批次diptyque护肤香氛产品、7批次花若岚染发啫喱等 。

09530515987770604.jpg

 △ 2020年1-6月部分未准入境化妆品

3月,未准入境的化妆品有28批次,分别来自法国、韩国、加拿大和日本。其中,法国3批次,韩国7批次,加拿大1批次,日本17批次。未准入境的原因表现在苯氧乙醇超标、标签不合格、砷超标和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 其中,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的情况最多,有23批次。问题较严重的砷超标从产自法国的科研原液之谜海洋的产品中检出;亨特酒店用品(汕头)有限公司进口的800kg加拿大紧肤乳液则被检出苯氧乙醇超标。

海关总署表示,这些未准入境的化妆品均已在口岸退运或销毁。 进口前与外方确认产品标签、成分及功效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产品是否符合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进行评估审核,并与外方明确相关法律责任,不要进口不符合我国标准的产品。同时,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化妆品时要注意:查看商品有无中文标签;从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并索要购物凭证。

关键词: 化妆品 入境 日本 进口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