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法国化妆品集团Alès宣布破产

2020.07.20出处:时尚商业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据时尚商业网消息,近日,法国化妆品集团Alès Groupe因疫情遭受严重打击,目前已经宣布进入破产管理程序。在创立初期,Alès Groupe致力于研发女性“真正需要”的护发产品,并以植物健康与DNA为主线,与皮肤科医生、药剂师、美发师等专业人士合作,推出PHYTO品牌,并发售草本、植物提取物等护发产品。

据时尚商业网消息,近日,法国化妆品集团Alès Groupe因疫情遭受严重打击,目前已经宣布进入破产管理程序。该企业于7月6日要求进入巴黎商业法院进行行政管理,并在三天后,获得法院批准。但不涉及Alès Groupe集团的运营子公司。 据了解,Alès Groupe始于1969年,由创始人Patrick Alès与Phytosolba实验室共同创立。在创立初期,Alès Groupe致力于研发女性“真正需要”的护发产品,并以植物健康与DNA为主线,与皮肤科医生、药剂师、美发师等专业人士合作,推出PHYTO品牌,并发售草本、植物提取物等护发产品。 直至1979年,创始人Patrick Alès开始对化妆品产生浓厚兴趣,对拥有相同植物系列产品理念的护肤品牌lierac“抛枝”并收购了它。在Alès Groupe的带领下,LIERAC一度成为“欧洲药房技术美容领域的领先者”。在之后的时间里,Alès Groupe又进行了一系列收购活动,目前旗下除PHYTO、LIERAC之外,还拥有Phyto Specific,Jowaé和Laboratoire Ducastel品牌。

10124809737835212.jpg

然而,随着近年来化妆品市场竞争逐渐激烈,Alès Groupe集团的盈利逐渐呈现下滑之势。 根据Alès Groupe发布的2017财年数据显示,集团截至2017年12月31日资产总额约为3.36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6.78亿元),负债总额约为2.4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9.69亿元),集团方面也表示考虑到如此高的资产负债率(73.5%)可能无法按时偿付相关的银行贷款。 2018年,Alès Groupe集团宣布将在法国进行裁员并且将对部分业务进行重组。同年7月, Alès Groupe出售了旗下香水制造商、法国第二古老的香水公司Parfums Caron。

然而自2018年之后,Alès Groupe集团便一直受到部分股东的抨击,他们对其经营方式提出了批评。今年的疫情危机更是加大了Alès Groupe集团的困境,使其在泥潭中越陷越深。 据官方介绍,目前Alès Groupe集团正面临严重的资金流动性问题。6月30日,Alès Groupe集团在公布2019年业绩时表示,5月底,其现金余额约为14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7亿元),金融债务约为968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7.71亿元) 为此,Alès Groupe 集团表示:“在这种背景下,集团面临着流动性的巨大需求,并将继续在这种框架下出售和售后回租部分房地产资产,并对其资产进行战略评估。”

Alès Groupe集团定于7月30日,年度股东大会之前,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截至6月30日,该集团2019财年收入为2.086亿欧元,同比增长2.7%。净利润为391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11亿元),而一年前的亏损额为154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22亿元),当时的亏损主要来自香水品牌Caron的销售。 Alès Groupe集团表示:“我们的管理层将寻求每一种解决方案,以使业务能够以较佳方式开展,清算债务并开始正式寻找投资者,以继续运营或者出售集团。”鉴于公司未来的不确定性,自6月19日起,该集团已经暂停股票的交易。

关键词: 法国化妆品 Alès 破产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