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2020中国美妆品牌足迹排行榜

2020.07.23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杨雪玲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昨日(7月21日),凯度消费者指数通过测量购买国内各个品牌的消费者人数和购买频次,发布了“2020年中国美妆品牌足迹排行”,分别揭示了赢得中国消费者最多选择的,以及取得颠覆性增长的护肤和彩妆品牌。

昨日(7月21日),凯度消费者指数通过测量购买国内各个品牌的消费者人数和购买频次,发布了“2020年中国美妆品牌足迹排行”,分别揭示了赢得中国消费者最多选择的,以及取得颠覆性增长的护肤和彩妆品牌。

01、消费者选择最多的护肤品牌

据榜单数据显示,作为民族品牌骄傲的百雀羚已经连续四年蝉联护肤品牌之冠,且是中国唯一消费者触及数突破1亿的美妆品牌。就在不久前由权威评估机构BrandFinance发布的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的50个化妆品和个人护理品牌榜单中,百雀羚还首次晋级TOP20排名。(《2020年全球最具价值美妆品牌:百雀羚首次跻身TOP20,宝洁有8品牌上榜》)  

10220925730370821.jpg

图片来源:凯度消费者指数

此外,作为护肤品性价比之王、始终活跃在用户基数最大的三四线下沉市场的大宝,则成为紧跟百雀羚之后最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护肤品牌。 而欧莱雅集团旗下不断推新连续打造了多款爆品如全脸眼霜“紫熨斗”、防晒隔离“小金管”、“黑精华”等的巴黎欧莱雅,以及宝洁公司旗下因创新研发出烟酰胺“小白瓶”而成功翻红的Olay,同样以第3名、第4名的成绩入选消费者选择最多的护肤品牌前列。

02、消费者选择最多的彩妆品牌

在凯度消费者指数统计的最受国内消费者欢迎的彩妆品牌中,正于线上线下渠道同步积极发力的新晋国货品牌完美日记,甩开美宝莲纽约、魅可、迪奥、圣罗兰、阿玛尼、雅诗兰黛等一众外资名品,折冠榜单。 

10231226769820472.jpg

图片来源:凯度消费者指数 据悉,完美日记从2019年起加速线下布局,目前已在深圳、上海、苏州、西安、长沙、武汉等47个城市开出了100家线下门店,其第100家门店也于上个月底正式营业。以期让消费者近距离体验品牌的同时,获得更多新用户。 凯度消费者指数在统计了最受欢迎的品牌同时,还总结出这些品牌能保持增长的关键因素:

1.成分确切有效:天然成分和尖端的科技力量加持,打造产品的核心价值;

2.产品持续创新:利用创意明星单品,持续吸引关注,不断巩固市场地位;

3.获客渠道全面:注重线上线下渠道的同步运营,扩展更多流量触点,提供完整的用户体验。

03、颠覆式增长的美妆品牌

因首推海盐泡泡SPA面膜而一夜爆红,刷新天猫线上百万笔月销量,最近凭借由人气艺人蔡徐坤代言的虾青素双抗精华液再度火遍全网,国货品牌珀莱雅近两年给整体美妆市场屡次带来惊喜,这也让它成功登上了2020年中国颠覆式增长美妆品牌排行榜第一的位置。 图片来源:凯度消费者指数 与此同时,借一支复刻东方传统工艺的雕花口红、奏响国潮之音的花西子美妆品牌,以及精准定位敏感肌护肤市场缺口迅速崛起的薇诺娜品牌,包括橘朵这类单品爆款突破并迅速占领消费者心智的新锐品牌,都通过不同的增长途径在仍旧孕育巨大机遇的国内美妆市场,实现了飞跃增长乃至弯道超车。 凯度消费者指数分析,认为品牌达成颠覆性增长主要有以下三点关键因素:

1.产品有力:洞察增长细分,打造出圈爆款,以好的口碑带动销量;

2.品牌有型:运用独特创意持续曝光,引领美妆新风尚;

3.引流有道:紧抓直播热潮,整合私域和公域流量,全面触达消费者。

关键词: 美妆品牌 化妆品 排行榜 百雀羚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