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养乐多入驻天猫国际卖化妆品

2020.07.27出处:品牌君作者:品牌君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7月21日,日本YAKULT养乐多集团旗下的“Yakult海外旗舰店”入驻天猫国际,店内产品全部为该公司的日本化妆品。事实上,在日本,养乐多已经做化妆品很多年了。目前养乐多化妆品业务由海外公司总部代理部,通过上海一家名为意考飞的公司进行代理,中国公司业务不涉及养乐多化妆品的生产销售。

10242983789923566.jpg

前不久,YAKULT养乐多集团旗下的“Yakult海外旗舰店”正式入驻天猫国际,开启电商之路。

不要怀疑自己的眼睛,你经常喝的益生菌饮料确实开始在线上卖化妆品了。

养乐多也有化妆品?

看到这个消息的瞬间,可能不少人会怀疑人生:啊,说好的一个小红瓶走天下呢,养乐多怎么忽然跑去美妆圈玩啦?

对此,品牌君想说:人家早就是美妆圈“圈内人士”了好不好!

养乐多的化妆品小分部设立于1955年,从那时起,养乐多就开始尝试制造与销售化妆品。2006年,养乐多正式将化妆品小分部命名为“Yakult Beautiens”。

一直以来,养乐多的化妆品业务都做得不是特别亮眼,其集团收入主要还是靠乳酸菌那条线在支撑。很多消费者不知道原来养乐多还在做化妆品生意,也算情理之中的事。

从面膜、面霜、精华到洁面乳、化妆水,Yakult海外旗舰店内可谓应有尽有,产品种类相当丰富。

品牌君看到,其店铺内目前销量最高的一款产品是LACTDEW化妆水,月销五百多笔。

实事求是来讲,与其他美妆品牌动辄几万几十万的月销量比起来,养乐多这个数据确实较为一般。

不知道后续它会不会加大营销力度,让更多人知道:养乐多不仅仅是一个卖乳酸菌饮料的品牌,美妆护肤品它也卖!

“美妆”是块香饽饽

正如前文所说,养乐多涉足化妆品领域已经很长时间,但一直没有进驻天猫国际。

这次忽然入驻,究竟想要干嘛?

经过二三十年的高速发展,我国化妆品行业早已迈入新阶段。尤其是随着颜值经济崛起,越来越多消费者建立起护肤习惯,开始有了要“保护”皮肤的概念。

愈发强大的消费力,使得化妆品行业拥有了更广阔发展空间。

数据显示,2019年全球化妆品市场规模突破5000亿美元。其中中国占到全球市场的11.5%。化妆品逐渐成为一种“刚性需求”。

这么一块香饽饽,也难怪养乐多会心动。

当然,心动归心动,入驻线上购物平台对养乐多来说是不是一个好决定,它能不能靠着化妆品业务在中国市场成功圈到一波新粉丝,提振全线产品业绩,还是个未知数。

因为化妆品领域虽然发展潜力巨大,但竞争也异常激烈。

以兰蔻、雅诗兰黛、资生堂等为代表的高端彩妆护肤品牌们,不仅产品质量过硬,还有丰富的营销经验,深谙消费者喜好,在市场中占据着主导地位。

另一方面,近两年国产彩妆品牌迅速崛起,凭借超高性价比,受到诸多消费者青睐。

养乐多面对的竞争环境可谓是:前有狼,后有虎。

这样的市场环境下,养乐多想要在化妆品行业站稳脚,或许可以考虑从“营销”“产品”两个领域寻找突破口。

酒香也怕巷子深,再好的产品不进行适当营销,也很难被消费者发现。养乐多入局护肤行业多年,却一直没en成为美妆圈网红品牌,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营销力度不够。

养乐多后续可以考虑加大营销力度,通过各种形式的营销活动,让更多人知道养乐多还有化妆品业务。知道是购买的前提。

除多多在营销领域发力外,养乐多还应该加强产品研发。任何行业,产品都是品牌立足的底气。

你看好养乐多卖化妆品吗?

关键词: 养乐多 化妆品 护肤品 Yakult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