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高丝拟用“量子计算机”开发化妆品,为满足不同消费者产品使用触感

2020.08.18出处:化妆品财经在线作者:许可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日前,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化妆品企业高丝(KOSE)已开始利用量子计算机开发化妆品。通过将原料和配方数据化,计算需要的特性,从而配比产品。

日前,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化妆品企业高丝(KOSE)已开始利用量子计算机开发化妆品。通过将原料和配方数据化,计算需要的特性,从而配比产品。

事实上,早在2018年,高丝集团就洞察到了伴随着社交平台的普及而加快变化的流行趋势,同时,不少赶上这波浪潮的新兴化妆品品牌也在崛起。在顾客消费意向快速变化的危机感之下,高丝开始广泛招募初创企业展开合作。

最终,开发量子计算机软件的blueqat公司以“为了向全球具有多种宗教和习惯的人提供化妆品,希望发挥我们的计算能力”的理念打动了高丝,从约80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与高丝达成合作。

2019年7月,高丝集团在创业之地东京都北区正式启用了“尖端技术研究所”。创始人家族的小林一俊社长期待这里能“推动制造此前延长线上没有的产品”,那就是利用量子计算机开发化妆品。

10481535444101822.jpg

目前,高丝正利用该项技术记录配方原料从而计算搭配出拥有不同使用感的产品。例如,高丝旗下的主打品牌“雪肌精”的药用乳液,采用旋覆花、当归和薏苡仁等各种植物,成分的数量达到39种,而根据量子计算便可以轻松得到拥有不同使用感的产品配方以及调配方式。

通过利用传感器等,将原料A“滋润感+3·舒爽感-3”、原料B“滋润感+1·舒爽感+3”等原料的特性变为数值,今后将能够利用量子计算机瞬间找出需要的特性。滨松项目组经理表示,“例如人思考1个配方需要10分钟,今后10秒内就能完成。”

“在希望使食物变甜时,按人的感性首先会加蜂蜜,很难出现向西瓜上撒盐这种思维。如果使用量子计算机,有可能会发现符合消费者使用需求的新感觉。”该项目组经理表示。

近年来,随着科技技术覆盖面越来越广泛,人们在被它们改变生活的同时,需求也在日趋多样化。不少化妆品企业也选择与IT企业合作,开发出适合消费者的新产品。

2020年初,日本日化公司花王便推出一项服务,借助从皮脂提取的RNA(核糖核酸)来分析皮肤状态。通过与AI开发企业PreferredNetworks合作,提高样本数据的分析精确度,可大幅提升分析效率。目前分析出结果需要2天时间,计划缩短至几秒钟。

此外,资生堂、欧莱雅等企业也在利用科技不断打破传统化妆品的外壳,催生出未开拓的市场。

关键词: 高丝 量子计算机 开发化妆品 化妆品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