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日媒:社交媒体助推“中国化妆品”热潮

2020.09.01出处:环球网作者:龙川影子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最近,中国品牌的彩妆开始在很多(日本)美妆杂货店占领一席之地。记者对这些美妆店采访时发现,在关注美容的日本人群中,“中国彩妆”热潮正加速发展。

日本J-CAST新闻网8月30日,最近,中国品牌的彩妆开始在很多(日本)美妆杂货店占领一席之地。记者对这些美妆店采访时发现,在关注美容的日本人群中,“中国彩妆”热潮正加速发展。

从2019年起在日本社交媒体上,“中国妆容”就引发热议。中国妆色彩明艳,让人想起京剧,给人一种凛冽美艳的感觉。很多日本化妆品店的经营人员认为,“中国妆”流行使中国彩妆品牌受到关注。那中国的化妆品有何魅力呢?魅力在于包装和配色等方面的独特设计。日本知名药妆店PLAZA的采购负责人中野干分析道,“中国彩妆将传统设计和当前时尚结合起来,产品设计新颖,包装精美,让人想拿起来看,品质也一改从前的消极印象”。

日本杂货店LOFT的采购负责人高田佳奈说,疫情期间的“居家妆容研究”等话题在社交媒体上扩散,也助推中国彩妆流行热潮。

尽管在日本网络上常看到网购中国彩妆买到假货、暴力运输弄坏产品等内容,但中国彩妆确实在社交媒体上被渐渐推广开来,这也得益于日本彩妆实体店上架更多中国产品售卖。日本很多美妆杂货店,已开始出售ZEESEA和Venus Marble这两个中国品牌产品。在化妆品店“コスメラボ”,中国彩妆品牌已超过10个。如今,越来越多的日本美妆杂货店都有意引入中国彩妆产品。

关键词: 中国品牌 彩妆 美妆 日本 中国彩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