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屈臣氏“白皮书”揭秘2020美妆消费:超3成女性每天护肤/化妆半小时以上

2020.09.09出处:CBO作者:杨雪玲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日,屈臣氏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我有我魅力——屈臣氏女性美妆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通过洞察过去一年中国市场美妆消费趋势,解读新生代消费者的美丽需求。

近日,屈臣氏联合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发布了《我有我魅力——屈臣氏女性美妆白皮书》(以下简称《报告》),通过洞察过去一年中国市场美妆消费趋势,解读新生代消费者的美丽需求。

《报告》显示,随着小镇消费者迅速崛起,她们的购物欲望被持续释放,其美妆消费人群增速、客单价增速、消费额增速均优于高线城市人群。

10353003262142323.jpg

其中,具体到细分品类上,由于新一代精致女性开始关注从面部到全身的全方位护理,促进细分护肤品类呈现井喷式发展。在美妆个护销售额增速TOP品类中,足部护理、身体磨砂膏、香水三大品类增速,遥遥领先漱口水、身体乳、面部精华等常规品类,成为美妆市场长尾品类潜力股。

10350040761271543.jpg

此外,随着线上购物的习惯被进一步强化,半夜23点至次日凌晨1点下单的人数相较去年占比明显提升。其中,牙线、面膜、洗发水尤其受到“夜猫子”们的晚间青睐。

10343662639072762.jpg

色彩作为新一代消费群展现个人魅力的重要元素,在屈臣氏《报告》中也被划为重点版块进行介绍。整体来看,口红唇釉、眼影、染发膏作为最能标识个人风格特质的三大件,依旧保持稳定增长趋势。其中口红唇釉作为彩妆TOP1品类,近两年复合增长率已经达到了350%。

10341114200670687.jpg

按城市划分来看,不同城市的消费者对色彩颜色偏好也不尽相同。昆明作为口红销量排名TOP1的“鲜花之都”,最受当地女性欢迎的是一抹红墙黛瓦的砖红色;眼影盘作为上海、昆明两大城市女性美妆消费的必备单品,过去一年销量高于单色眼影2倍。

10333937639843053.jpg

据数据统计,过去一年有超过200万人次在屈臣氏参与了皮肤测试。其中,厦门的消费者皮肤水油平衡状态最好,重庆由于气候潮湿、加上当地饮食重油重辣,成为美妆人群皮肤油脂度最高的城市。

10331247010476266.jpg

此外,以上海为代表的一二线城市,由于消费者工作压力大,加上长期面对电脑辐射、手机辐射等皮肤强刺激物,导致当地消费者成为肌肤敏感度最高的城市。数据显示,去年屈臣氏每卖出15件呵护敏感肌的产品,就有1件来自上海,而当地女性消费者1年花在安瓶上的开销,可以吃600多万屉小笼包。


关键词: 屈臣氏 美妆 白皮书 趋势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