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香奈儿、Gucci因过度包装被市场监管局点名,不合格发现率高达70%

2020.09.21出处:潇湘晨报作者:李姝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日,包括海蓝之谜、香奈儿、Gucci、Burberry等在内的7大化妆品牌因“过度包装”被市场监管部门点名,且被抽查到的化妆品包装合格率仅30%。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天猫、东方购物、国美等5个平台销售的多个品类的产品,展开了线上抽查。共抽查了41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商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每种商品各抽查10批次。经检测,发现12批次商品为过度包装产品。其中,化妆品登顶“过度包装”榜首,存在7批次过度包装,不合格发现率高达70%。

14124082050705546.png

近日,包括海蓝之谜、香奈儿、Gucci、Burberry等在内的7大化妆品牌因“过度包装”被市场监管部门点名,且被抽查到的化妆品包装合格率仅30%。

近日,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对天猫、东方购物、国美等5个平台销售的多个品类的产品,展开了线上抽查。共抽查了41家企业生产的50批次商品(不涉及出口产品),每种商品各抽查10批次。经检测,发现12批次商品为过度包装产品。其中,化妆品登顶“过度包装”榜首,存在7批次过度包装,不合格发现率高达70%。

“监督抽查结果清单”显示,海蓝之谜、香奈儿、娇韵诗、兰芝、Gucci、Burberry等多个国际大牌,均因“包装空隙率”过大被点名。

如海蓝之谜经典呵宠套装、香奈儿山茶花润泽明星套装、兰芝经典透润水乳面膜3件套礼盒、Gucci花悦奢享礼盒、Burberry花与她香氛节日礼盒等。

据《上海市商品包装物减量若干规定》(2013年实施)显示,在化妆品包装空隙率不得大于50%,包装层数不得多于3层,除了初始包装外的所有包装成本总和不得超过商品售价的20%。


关键词: 香奈儿 海蓝之谜 Gucci Burberry 过度包装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