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欧莱雅与谷歌合作:用谷歌搜索美容产品可提供虚拟试妆服务

2020.11.12出处:华丽志作者:华丽志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法国美容巨头欧莱雅集团将与美国互联网巨头Google(谷歌)展开合作,让通过 Google 搜索引擎搜索美容产品的消费者,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在线试妆。此次合作将会采用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加拿大美妆技术公司ModiFace的增强现实技术,后者于2018年3月被欧莱雅集团收购。

法国美容巨头欧莱雅集团将与美国互联网巨头Google(谷歌)展开合作,让通过 Google 搜索引擎搜索美容产品的消费者,可以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在线试妆。

欧莱雅集团的首席数字官Lubomira Rochet表示,此次合作是为了加快集团线上渠道的的发展,以弥补疫情对于实体门店销售的影响。他说道:“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在各方面的合作都加快了进度。”

此次合作将会采用欧莱雅集团旗下的加拿大美妆技术公司ModiFace的增强现实技术,后者于2018年3月被欧莱雅集团收购

09242783518482221.jpg

消费者如果通过谷歌的搜索引擎搜索欧莱雅旗下品牌的唇膏或眼影,或是在这两个平台上看到欧莱雅投放的广告时,都可以通过增强现实的方式在线试用相关产品。

欧莱雅集团此前还与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建立了类似的合作关系。据 Rochet 表示,提供这项服务的广告的转化率比普通广告要高出三倍,消费者经常试用 ModiFace 的技术来尝试不同的化妆品,尤其是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

多年以来,欧莱雅集团在数字化领域一直投入了大量的资源,数字媒体营销支出占总营销支出的一半,自疫情爆发之后,其数字营销的占比更是增加到了70%。ModiFace 通过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等技术为消费者提供了各种便捷服务,比如自拍肤质分析、VR染发、VR试妆等等。上周,欧莱雅集团还推出了首款数字美妆产品“Signature Faces”。该系列同样基于增强现实技术,Instagram,Snapchat,Snap Camera 和 Google Duo 等社交媒体的用户可以使用这款产品,为自己发布的照片化妆。

09245969087242700.jpg

最近,因为新冠病毒疫情的形势再度恶化,法国和比利时等多个欧洲国家重新开始进行封锁,导致大量美容门店和美发沙龙被迫关闭。Rochet 表示,线上渠道,尤其是在中国市场的强劲销售,弥补了实体门店关闭带来的影响。他预计,未来的三到四年内,欧莱雅集团的线上销售占比将会从目前的24%增加至50%左右。

在截止至9月底的第三季度,欧莱雅集团的总销售额同比下降2%至70亿欧元,其中,中国大陆实现同比增长20.8%。

关键词: 欧莱雅 谷歌 虚拟 美妆 在线试妆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