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露华浓要申请破产?“可惜了”

2020.11.12出处:CBO作者:朱聪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化用李白的诗句为中文译名的美国彩妆品牌露华浓母公司正因债务问题面临可能破产的危机。据外媒报道,近日,露华浓公司(Revlon)已经与一家财务顾问合作,为债权人不接受一项重组提议的情况下该公司可能申请破产做准备。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化用李白的诗句为中文译名的美国彩妆品牌露华浓母公司正因债务问题面临可能破产的危机。

据外媒报道,近日,露华浓公司(Revlon)已经与一家财务顾问合作,为债权人不接受一项重组提议的情况下该公司可能申请破产做准备。

11555084505535242.jpg

01、部分现债券持有人仍未置换债务 露华浓或面临破产重组

在10月19日,露华浓公司开通了有关兑换要约的网站,提醒债券持有人,如果他们不参与拟议的债务交换,以低于面值的价格置换债务,公司将面临破产重组的巨大风险。 与此同时,露华浓公司寻求债券持有人同意债务重组之际,安排安迈企业谘询公司(Alvarez & Marsal)为其可能破产做准备。 外媒援引知情人士消息表示,“协议仍可能达成,目前仍在商榷。”

截至目前,该新闻已在中国社交媒体上发酵,#露华浓为申请破产作准备#的微博话题已有254万的阅读量。 有网友表示自己的“第一支口红(粉底)是露华浓”;有网友表示扼腕,“口红特别好用又便宜”;也有网友开玩笑:“看到新闻就去剁手了露华浓的口红,这是不是他们双十一的营销套路?” 而最多的评论则是“可惜了”。 据悉,总部位于纽约的露华浓公司成立于1932年,通过其子公司在全球开发、制造、分销美容和个人护理产品。 截至目前,露华浓公司旗下拥有14个美妆个护品牌与21个消费品品牌。其中,“露华浓”和“伊丽莎白雅顿”是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品牌,也是仅有的在中国开设了官方电商旗舰店的品牌。

11552003256766048.jpg

02、三季度营收大跌两成 中国市场业绩复苏明显

业绩不佳一直是悬在露华浓公司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露华浓公司2019年报显示,营业收入为24.20亿美元(约合160亿元人民币),同比下跌5.65%,净利润为亏损1.58亿美元(约合10亿元人民币),亏损扩大46.4%。

11544932943678734.jpg

如图所示,在新冠疫情中苦苦挣扎的2020年,露华浓前9个月均处于亏损状态。 截至9月30日的最近一个季度,露华浓销售额同比大跌19.9%至4.77亿美元(约合31亿元人民币),若除去疫情导致负面影响,期内该集团收入则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营业亏损为970万美元(约合0.64亿元人民币),大幅收窄。 不过,公司强调,第三季度旗下品牌在中国的业绩明显复苏,消费者对露华浓品牌美妆产品以及伊丽莎白雅顿护肤品的需求有所增长。 露华浓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可谓是一波三折。

11541006378963543.jpg

1996年,露华浓首次进入中国,因营业不善于2013年退出中国。2016年6月,露华浓集团收购伊丽莎白雅顿,再度布局中国市场,9月,“Revlon海外旗舰店”在天猫上线,露华浓品牌以线上电商渠道为开端,重回中国消费者视线。 而在2019年4月下旬,露华浓海外旗舰店却悄然停止运营。到了7月,露华浓以开设天猫官方旗舰店的形式,再度回归中国市场,店铺由丽人丽妆代运营。 回到中国,露华浓选择把投资中国和电商来作为关键的增长极。 正值双十一,据天猫数据显示,在今年第一波抢先购中,伊丽莎白雅顿冲进TOP10。京东数据显示,11月11日开场前30分钟,伊丽莎白雅顿就已增长276%。

关键词: 露华浓 美国彩妆品牌 伊丽莎白雅顿 破产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