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国化妆品加速“出海”,前三季度出口额超200亿元

2020.11.23出处:CBO作者:朱聪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化妆品出口量为75.25万吨,出口金额达到31.39亿美元(约合206亿元人民币)。 这一数值已经赶超2018年全年的化妆品出口额(25亿美元,约合164亿元人民币)和2019年的数据(27.74亿美元,约合182亿元人民币)。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中国化妆品出口量为75.25万吨,出口金额达到31.39亿美元(约合206亿元人民币)。 这一数值已经赶超2018年全年的化妆品出口额(25亿美元,约合164亿元人民币)和2019年的数据(27.74亿美元,约合182亿元人民币)。

不可否认,美妆市场是块“大蛋糕”。根据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的数据,2021年世界美妆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871亿美元。 海外市场的待开发程度十分诱人,许多国妆早已布局。 这些走出国门的中国化妆品中,率先在海外市场开设品牌旗舰店的是佰草集。2008年,佰草集进驻法国香榭丽舍丝芙兰旗舰店,登陆海外主流市场后,其首家海外旗舰店于2015年在巴黎开幕。 那么,国货美妆能顺利在海外市场占据一席之地吗? 根据天猫的数据,今年5月以来,自然堂海外销量增长了121%,旗下的喜马拉雅面膜被美国、越南的消费者买爆了;御泥坊、膜法世家、一叶子、相宜本草等品牌去年就通过跨境电商平台“组团出海”。 目前,御泥坊旗下产品已销往全球183个国家和地区,去年其母公司御家汇正式把出口业务作为御家汇重要战略业务布局之一。 膜法世家也于2019年2月入驻速卖通,希望借助跨境电商渠道让产品在全球市场遍地开花。 刚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的Venus Marble就是以大理石眼影盘这样的爆款产品打入日本、泰国等市场。 天猫海外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期间,11月1日-3日,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700万海外华人通过电商平台购买国货美妆产品。其中,花西子占据国货美妆出海Top榜首,成为今年双11出海最大黑马,百雀羚、自然堂、玉泽等传统品牌受到欢迎。

10304443013618836.jpg

由著名化妆师毛戈平创办的同名品牌光影塑颜高光粉膏一天在海外的成交额高达20多万,受到海外华人热捧。 在与国际美妆品牌的竞争中,国货美妆品牌的潜力逐渐显现。以自然堂为代表的众多中国品牌的成功出海,让世界更多的看到了中国品牌力量。 更加利好的是,RCEP的签订,毋庸置疑将会促进中国美妆品牌走出去,在多个成员国长足发展。

关键词: 中国化妆品 美妆 出口 化妆品出口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