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中以签署化妆品《联合声明》!以色列如何跑赢小众国美妆?

2020.12.10出处:C2CC传媒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公众号“中国药闻”消息,2020年12月8日上午,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与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在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以色列国卫生部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领域合作意向联合声明》,旨在进一步促进双方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交流与合作。

得益于“一带一路”,“引进来走出去”等顶层战略,中国市场正在成为全球美妆逐鹿的世界舞台。

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官方公众号“中国药闻”消息,2020年12月8日上午,国家药监局局长焦红与以色列驻华大使何泽伟在京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以色列国卫生部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领域合作意向联合声明》,旨在进一步促进双方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交流与合作。

11384425019936165.jpg

近年来,中以两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的贸易额不断增长,以方对双方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合作亦十分重视。

独特死海资源是以色列化妆品活的源头

“沙漠之国”以色列虽是亚洲的一个小国,人口仅900万左右,却是中东地区唯一的发达国家,并以其独有的死海资源和“高新技术产业”享誉世界。

以色列丰富的资源使其化妆品产业蓬勃发展,大量且种类繁多的植物与草药,分布在蔚蓝的西部地中海与东部沙漠之间的多样化地貌中。得天独厚的死海资源更是以色列的纯天然宝藏,富含多种独有矿物质、死海盐和死海泥,为以色列化妆品提供了独一无二的原料开发产品。

作为全球研究和发展中心,以色列在化妆品和洗浴用品行业的持续增长和创新方面处于领先位置。在过去的几年里,以色列人一直把这种创新精神带到包括化妆品行业在内的许多领域。得益于以色列光学、激光技术、射频技术的深厚积累,以色列诞生了一大批医疗美容项目,以及整形美容项目,集中在射频/激光、生物活性萃取等技术领域,成为国际上第二大医疗器械供应国。

随着2017年3月21日中国和以色列在北京共同发表《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以色列国关于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宣布双方建立创新全面伙伴关系以来,中以双方的合作变得更加紧密且顺畅。同时,以色列也成为了继瑞士之后第二个同中国发展以“创新”为标志的伙伴关系的国家。以色列化妆品企业也由此在中国市场实现了显著增长。

以色列头部美容护肤品牌被资本看好

基于中以创新全面伙伴关系的建立,以及疫情之下中国经济快速复苏的能力,越来越多的以色列化妆品企业、医疗器械企业瞄准中国市场,并借助多种国际性的展会、全球性的平台向中国市场进军。

2020年11月刚结束的第三届进博会无疑成为了不少以色列企业在2020年破局的重要商机之一。记者也在进博会现场观察到,这次参展的商品主要集中在化妆品领域。

以色列展商耶利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是第一次以展商的身份参加进博会,此次引进了INDIVIDUEL家用美容仪、CANNAAN、Natrual Sea Beauty海蕴、Tahari等多个美容护肤品牌。以色列死海护肤系列和高科技美容产品一直全球知名,她的展位前经销商、采购商总是络绎不绝。

此外,受资本关注的2016年被复星津美收购的以色列珍宝级护肤品牌AHAVA首次参展进博会,带来死海水黄金系列明星产品以及专利黑科技。

今年6月,豫园股份投资收购复星津美74.93%股权,进而间接控股以色列化妆品品牌公司AHAVA及草本护肤品品牌公司WEI的股权,将其纳入豫园股份美丽健康板块。

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了资本看中了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发展潜力,也预见了以色列美容护肤将在中国市场迎来良好的发展前景。

11392895330210531.jpg

从电商以及种草平台来看,以色列美容护肤产品的确深受消费者青睐。天猫大数据根据商品热度、商品好评以及品牌力等几十个数据指标,综合评选出具备入围资格的商品,AHAVA死海泥清洁面膜荣登天猫“面膜V榜”。以TriPollar初普、 silk'n丝可为代表的以色列射频美容仪在天猫、小红书等平台也有着较好的表现。

以色列化妆品能否在小众国赛道跑赢?

中国是最大的化妆产品消费市场,巨大的消费前景促使更多的外国公司把产品销售到中国市场上。另外,化妆品进口关税下调,更加大了外国公司将产品出口到中国的意愿。2014-2019年,中国化妆品行业进口额逐年递增。2019年,日本超越法国和韩国成为中国化妆品第一进口国。

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今年1-10月,我国美容化妆品及洗护用品进口金额为1142.2亿元,同比增长28.4%,同期进口数量为37.93万吨,增长4.3%。

今年1-9月,我国从日本进口精油及香膏、香料制品及化妆盥洗品(以下简称化妆品)的金额为252.7亿元,同比增长32.42%,

就中以双边贸易来看,2017年,中以双边贸易额为13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5.6%。另据以经济与产业部统计,2017年共有271家以色列企业首次出口中国,其中医疗设备企业20家、美妆护肤企业13家、清洁科技企业7家。

2020虽受疫情影响,但1-3月中国与以色列双边货物进出口额为349056.4万美元,依旧呈双位数增长。中国已经成为以色列在亚洲第一大、全球第三大贸易伙伴。

从进口国来看,日本、欧美美妆在中国市场的受欢迎程度已逐渐高于韩国美妆。同时、西班牙、澳洲、新西兰、泰国、波兰、迪拜等小众国美妆品牌也在逐渐向中国市场发力。

今年上半年,海外新品牌入驻天猫国际增速同比增长64%。其中前3个月,超20万个新品上线天猫国际,海外品牌开店速度同比涨327%。天猫国际成为了海外品牌开拓中国市场的首选平台。

此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与以色列国卫生部关于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管领域合作意向联合声明》的签署,意味着,以色列化妆品在国家层面得到了有利扶持,相较于其他小众国美妆品牌,或许更能在中国市场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当然也会面临更严苛的市场监管。

关键词: 以色列 化妆品 美妆 医疗器械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