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龙血竭引入抗衰化妆品项目 将于2021年临床验证和放大生产

2020.12.24出处:榕城网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近日,江苏海智生物、中国药科大学、云河药业三方携手,将民族药龙血竭引入抗衰化妆品的研发项目备受关注。海智生物创始人,首席技术官杨政说:目前,该项目的基础硬件建设和前期产品开发工作基本完成,2021年会进入临床功效验证和放大生产阶段。

近日,江苏海智生物、中国药科大学、云河药业三方携手,将民族药龙血竭引入抗衰化妆品的研发项目备受关注。海智生物创始人,首席技术官杨政说:目前,该项目的基础硬件建设和前期产品开发工作基本完成,2021年会进入临床功效验证和放大生产阶段。

13295782742328748.jpg

刚制备的龙血竭纳晶

颜值经济的时代,化妆品越来越成为一种刚性需求,随着国内外“回归自然”理念的普及,化妆品要求日益天然化、疗效化、营养化,民族药龙血竭具有活血止血、敛疮生肌、促进修复的作用,将龙血竭引入抗衰化妆品无疑非常契合这一世界潮流和市场需求。

中国药科大学凭借医药学校的特色优势,对于开展化妆品研究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海智生物的两位创始人均毕业于中国药科大学,拥有业内瞩目的研发团队,先后取得了一系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研成果,多项国家发明专利。

云河药业是中国血竭产业的顶梁柱,也是民族医药产业的先驱和龙头企业,云河药业胡松谋董事长毕生致力于龙血竭资源的研究保护和开发应用,多年来积极寻求与国内外优秀企业合作,将民族药与现代科技结合,顺应市场需求,让传统民族医药焕发出时代光彩。

13313443680417815.jpg

朱萱萱教授(左二)刘建平教授(左四)孙建国教授(左五)

该项目邀请中国药科大学经皮给药与皮肤健康产品关键技术团队首席科学家及技术带头人刘建平教授担任首席科学家,督导研发生产。

刘教授强调皮肤不同部位受损会引起不同的皮肤健康问题,例如紫外辐射主要影响表皮层;痤疮主要发生在毛囊部位;皱纹、衰老主要在真皮层。

鉴于目前市售的皮肤修复类产品缺少定位递送技术,使其作用和功效不甚明确,并且激素、防腐剂滥用等对使用者造成近期和远期的不良影响。根据皮肤组织微环境的结构与生理,研制定位技术,精准递送内源性和仿生活性物质至皮肤特定组织细胞,开发效果显著,安全可靠,使用方便的皮肤健康产品,对于提升国内皮肤护理和修复类的医疗器械、化妆品等的制剂质量水平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 龙血竭 抗衰化妆品 中国药科大学 云河药业 海智生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