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海南免税店春节7天卖超15亿元,化妆品、香水火爆

2021.02.20出处:CBO作者:CBO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据海南省商务厅统计,2月11日至2月17日,海南离岛免税店春节“黄金周”销售额超15亿元,较2019年(新冠疫情发生之前)春节假期翻番。其中2月14日当天销售额就超过2.8亿元,春节期间累计接待购物人次超20万。据报道,旅客购买最多的免税品是化妆品和香水。

春节假期,海南省离岛免税店人气足、销售旺。

据海南省商务厅统计,2月11日至2月17日,海南离岛免税店春节“黄金周”销售额超15亿元,较2019年(新冠疫情发生之前)春节假期翻番。其中2月14日当天销售额就超过2.8亿元,春节期间累计接待购物人次超20万。

09504358054961734.jpg

新年伊始,海控全球精品免税城、观澜湖免税城同时开业,海南全省免税店增至9家,进一步完善了海南免税店布局。仅大年三十到正月初三,4天时间揽金已超7个亿。

据报道,旅客购买最多的免税品是化妆品和香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中国旅游集团旗下海南离岛免税店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其中三亚国际免税城开展了满额抽奖、代金券发放、会员多倍积分、品牌闪购、联合抖音线下春节灯笼打卡等花式营销活动,同时在香化区增设临时收银柜台,加大导购服务培训力度等,增强客服及售后处理效率。仅2月11日至2月15日,累计接待量已超13万人次。

cdf海口市内免税店则推出了300万红包任意抢,购香水护肤品最低可享7折等惠民活动。不少品牌还同步推出免税专供产品、新春套装等,满足消费者多元化的购物体验和需求。

新春佳节与情人节氛围叠加,使得化妆品和香水成了当地最受旅客欢迎的免税品。由于这些商品有一定重量,也容易产生碰撞风险,离岛免税店的“邮寄送达”方式在这个春节大受欢迎。

“邮寄送达”提货模式由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在2月份联合发布的《关于增加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提货方式的公告》中明确。购买时,离岛旅客凭有效身份证件以及离岛信息,可选邮寄提货模式,收件人、支付人和购买人应为购物旅客本人,且收件地址在海南省外。

目前,海南各免税店正陆续扩大营业面积,增加品牌进驻,力争今年内全省免税销售突破600亿元,“十四五”期间,免税销售超3000亿元。

关键词: 海南 免税店 春节 化妆品 香水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