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开始

2021.03.15出处:青海新闻网作者:青海新闻网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为净化儿童化妆品市场环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制定印发了《青海省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部署在全省开展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经营环节的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及违法查处等工作。

为净化儿童化妆品市场环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制定印发了《青海省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工作方案》,部署在全省开展儿童(含婴幼儿)化妆品经营环节的监督检查、监督抽检及违法查处等工作。

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旨在进一步加强儿童化妆品监管工作,严厉打击在化妆品中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等违法行为,确保儿童用妆安全。

检查中,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等法规的宣传指导力度,督促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记录,提高从业者法律意识,确保《条例》宣传贯彻和现场检查两同步、双落实。同时,全面摸清经营户和产品底数,以婴幼儿化妆品专卖店为重点,迅速、全面梳理婴幼儿化妆品经营单位数据,严防不合格产品经营行为。以母婴用品专卖店和婴幼儿化妆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婴幼儿化妆品资质、标签是否合规,有无违法添加、销售过期和宣称疾病治疗作用的化妆品等违法行为。

此外,将严厉查处涉及儿童化妆品的违法行为,从重处罚非法添加可能危害人体健康的物质、标签明示或者暗示具有医疗作用等违法行为,对涉嫌犯罪的,及时移送公安机关。


关键词: 儿童化妆品 婴幼儿化妆品 条例 检查
相关阅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