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日化新闻>正文 分享

用完的化妆品 空瓶要记得回收

2021.05.24出处:每日商报作者:未知责任编辑:珠珠
摘要:一个绿色的桶,用完的化妆品空瓶子都可以放进去——在武林银泰有这样一个化妆品包装绿色回收装置。为增进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和理解,引导消费者对化妆品功效的合理预期和自主选购化妆品的鉴别能力,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5月下旬在全省开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的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商报讯 (通讯员 周云 记者 汪晓筠 实习生 王以凡)一个绿色的桶,用完的化妆品空瓶子都可以放进去——在武林银泰有这样一个化妆品包装绿色回收装置。为增进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和理解,引导消费者对化妆品功效的合理预期和自主选购化妆品的鉴别能力,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5月下旬在全省开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的2021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从5月24日一直持续到30日,昨天,浙江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浙江省药品化妆品审评中心、浙江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拱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及行业协会、银泰商业集团、主流电商平台和化妆品企业等单位在杭州武林银泰举办2021年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浙江分站暨全省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的启动仪式。

省药品监督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苏志良表示,今年是《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实施的第一年。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是监管部门服务公众的重要活动,此次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将围绕化妆品法律法规宣贯、安全使用常识,特别是儿童化妆品安全等宣传重点,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系统上下联动、社会各方广泛参与的形式,大力开展化妆品安全法规、科普知识宣传,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促进公众提升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用监管部门的“服务指数”,换来企业的“发展指数”,提升公众的“放心指数”。

为契合国家提出的绿色环保节能的要求,银泰商业集团还在现场演示了化妆品包装绿色回收装置。据悉,银泰从2017年开始推行空瓶回收计划,仅2020年回收到化妆品空瓶就有20000个。现场还联合青年艺术家策划主题为绿色·新生的艺术展,每一件艺术品都是用化妆品空瓶制作。


关键词: 化妆品 空瓶回收 化妆品安全 科普
相关阅读:
分享到: